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消费电子回暖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勇,付强,徐碧云 2023-04-28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平安证券《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消费电子回暖》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立讯精密(002475)
事项:
公司公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140.28亿元(39.03%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63亿元(29.60%YoY),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0元(含税)。
平安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布局涵盖零部件、模组和系统组装: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140.28亿元(39.03%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63亿元(29.60%YoY),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42亿元(40.34%YoY)。2022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是12.19%(-0.09pctYoY)和4.90%(-0.18pctYoY),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分业务来看:消费电子、电脑、汽车和通讯产品22年营收分别为1796.67亿元(33.44%YoY)、112.80亿元(43.57%YoY)、61.49亿元(48.44%YoY)和128.34亿元(292.55%YoY),营收占比分别为83.95%、5.27%、2.87%和6.00%。各项业务进展顺利,智能模组不断实现跨产品与跨领域应用;系统封装工艺顺利量产,产品渗透率及应用范围未来可望持续提升;智能可穿戴和手机组装业务新、老产品依规划如期进展。费用端: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0.39%(-0.12pctYoY)、2.37%(-0.06pctYoY)、0.41%(0.05pctYoY)和3.95%(-0.36pctYoY),费用率控制较好。公司产品布局涵盖零部件、模组和系统组装产品,具备了相对完整的垂直一体化自制能力,具有从关键材料、零件、模组、核心工艺以及各阶段数据的闭环管理。
平台优势显著,多领域齐头并进:产品布局上,公司从单一的消费电子市场连接产品厂商发展为综合覆盖连接线、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多元化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公司在巩固、增强自身消费电子产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通信及汽车等新兴优质领域。在汽车领域,公司专注于整车“血管和神经系统”,具体产品包括整车线束、特种线束、新能源车高压线束和连接器、智能电气盒、RSU(路侧单元)、车载通讯单元(TCU)及中央网关等。在通信及数据中心领域,公司深度覆盖了包括高速互联、光模块、散热模块、基站天线、基站滤波器等产品,公司通过技术深耕与产学研一体化的开展,目前已在部分细分领域实现了全球领先。公司通过整机+核心零部件的双线战略,为全方位给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奠定基础,为未来5-10年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公司引入数字模型,通过建模的方法将生产与数据流做对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数字孪生等技术的运用,深度挖掘数字背后的信息和趋势,向制造智能化演进。
投资建议:公司在巩固、增强自身消费电子产业龙头地位的同时,积极布局通信及汽车等新兴优质领域,发展为综合覆盖连接器、声学、天线、无线充电及震动马达等多元化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的科技型制造企业。考虑到手机及TWS耳机销量增速放缓,我们调低公司23/24年盈利预测,新增25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2025归母净利为117.18/148.28/189.64亿元(23/24年原值为134.44/159.2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15/12/10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汇率波动的风险:公司的主营业务中有部分对境外销售并采用外币计算,汇率波动会对其财务费用产生一定的影响。2)疫情蔓延超出预期:未来如果疫情蔓延超出预期,则对部分公司复工产生较大影响,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3)下游应用领域增速不及预期风险:公司下游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电子、汽车等,当宏观经济出现波动时,下游应用领域增速不及预期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4)中美贸易摩擦走势不确定的风险:如果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进一步恶化,会对产业链公司产生一定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