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诊断服务、自产产品快速增长,回款完成季度目标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古意涵 2023-04-27 15: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诊断服务、自产产品快速增长,回款完成季度目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迪安诊断(300244)
诊断服务、自产产品保持快速增长,回款完成季度目标,维持“买入”评级
4月26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2023Q1实现收入32.32亿元(-30.48%),归母净利润1.60亿元(-78.74%),扣非净利润1.39亿元(-81.47%),经营现金流净额-2.29亿元(+76.5%)。2023Q1业绩同比下降主要系2022Q1新冠业务形成业绩高基数,目前核酸筛查需求消退导致整体业绩下降,但剔除新冠业务后,各项业务增长符合预期,我们维持2023-2024年盈利预测,新增2025年盈利预测,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9/14.18/17.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6/2.26/2.75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6/12.0/9.9倍,迪安诊断积累多年形成“服务+产品”诊疗一体化业务布局,业务协同性凸显,特检、自产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维持“买入”评级。
2023Q1诊断服务实现26%的较高增长,自产产品保持50%+增长
医院常规门诊量在1月受到较大影响,2月起呈现明显恢复趋势,公司凭借优势技术、重点学科和“服务+产品”模式组合拉动,特检和普检业务实现双突破。2023Q1诊断服务收入12.22亿元(+26.21%,剔除新冠业务),实现较高增长,自研产品收入1.24亿元(+51.22%,剔除新冠业务),保持较高增速,渠道产品收入19.98亿元(+9.39%)。2023年4月,公司与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签订精准中心战略合作协议,随着院内诊疗恢复常态,公司精准中心建设将加速推进。
回款完成季度目标,2022Q3-2023Q1季度经营业务收到现金皆高于收入规模
公司加强精益管理,重点抓应收账款,回款完成季度目标,2023Q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5.74亿元,超过收入32.32亿元,公司自2022Q3-2023Q1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皆高于营业收入,截至2023年3月底应收账款为103.5亿元,较2022年底增加3.94亿元,我们预计与2022年11月迪会信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导致应收账款增加有关(2022年底迪会信流动资产为11.82亿元),由此,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经营业务的回款情况较好。
风险提示:IVD集采下检测项目价格下降;精准中心开拓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安诊断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