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机场点评报告:23Q1净利润2.3亿,同比+210%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丹,徐晴 2023-04-26 17: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海南机场点评报告:23Q1净利润2.3亿,同比+210%》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海南机场(600515)
投资要点
事件:海南机场发布2023年一季度报告,2023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同比+5.9%;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21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175%。
预计机场业务收入大幅增长。据人民日报消息,2023Q1凤凰机场航班起降3.6万架次,同比+24%。海南岛内三大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48%。海南出行复苏有效推动机场航空性及非航性业务收入反弹。
投资收益转正。23Q1投资收益0.52亿,去年同期-0.77亿元。主要由于参股免税公司经营回暖以及其他被投资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得到改善。
毛利率同比提升,费用端控制良好。23Q1公司毛利率50.5%,同比+9pct。主要由于机场业务毛利率改善以及机场及免税收入占比提升。23Q1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3%、13%、8%,同比-1pct、+1pct、-2pct。
两场免税店扩容,带来业务新增量。公司参股(49%)经营凤凰机场免税店和美兰机场免税店。2022年底,凤凰机场免税店三期开业,面积1000平,二期法式花园项目(约5000平)预计也将在年内落地,将有效扩大凤凰免税店经营面积,提升转化率、客单价以及人效。美兰机场方面,T2产能仍在爬坡过程中,免税商业高奢品牌持续推进,有望提高客单价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参股的免税店稳步扩容、与中免日月广场新租赁协议落地为公司的中长期成长增添动力,重组完成后资产负债率逐年降低,经营稳健性提升。我们预计2023-2025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6、16.5、18.2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二次疫情冲击、消费力恢复不及预期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机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