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收购南农动药落子动保赛道

(以下内容从浙商证券《华东医药2023年一季报点评报告:业绩符合预期,收购南农动药落子动保赛道》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华东医药(000963)
投资要点
业绩概览:扣非归母+8.4%,维持逐季改善趋势
单季收入首破百亿大关,扣非归母+8.4%符合预期。23Q1收入101.1亿元(同比+13.2%),归母净利润7.6亿元(+7.2%),扣非归母7.6亿元(+8.4%),营业收入首次单季度突破100亿元,收入端&利润端均维持22年以来的环比改善趋势。
收入拆分:工业稳健商业提速,国内医美增长靓丽
医药工业稳健增长,核苷波动属于预期内。中美华东营收(含CSO)30.75亿元,同比+10.2%;扣非归母净利润6.67亿元,同比+15.9%,工业微生物板块除核苷外其余业务稳定增长。考虑到核苷可作为新冠疫苗和新冠检测试剂原料药等,受国际需求下降影响,业绩波动属预期内情况。
医药商业受阶段性需求影响,增长提速。受阶段性药品需求增加影响,增长有所提速,实现营收68.44亿元,同比+15.7%,净利润同比+15.1%。
医美业务增长稳健,Q2增速有望环比改善。23Q1收入5.03亿元(剔除内部抵消),同比+10.9%。
1)国内医美:欣可丽美学营收2.10亿元,同比+33.8%(22年Q1/Q2/Q3/Q4分别贡献收入1.57/1.14/1.69/1.86亿元);四五月为传统医美旺季,叠加低基数背景,看好Q2国内医美增速再上台阶。
2)海外医美:23Q1收入约2.84亿元(同比+8.9%),实现EBITDA299万英镑,增速放缓系部分区域订单延迟,预计Q2增速回升。
持续看好:医美储备丰富+工微布局深化,业绩向上弹性凸显
医美业务:利拉鲁肽减肥针有望年内获批,能量源设备上市在即。1)利拉鲁肽注射液:糖尿病针于23年3月获批;减肥针有望于年内获批。2)Ellansé伊妍仕系列:M型已完成中国临床试验受试者入组并开始随访,Sinclair已启动Ellansé产品美国注册。3)MaiLi系列:MaiLiExtreme已完成中国临床试验受试者入组并开始随访,Sinclair已启动MaiLi系列产品美国注册。4)能量源设备:Sculpt&Shape(全身塑形和面部年轻化)于23Q1欧洲上市,市场反馈良好;Reaction(双极射频抗衰设备)已在国内启动上市前准备工作,公司已组建全国销售团队,计划于23Q2国内上市。
医药工业:收购南农动药70%股权,工微业务协同可期。近期中美华东拟合计出资不超过2.65亿元,以股权受让和增资方式,获得江苏南京农大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农动药“)70%股权。南农动药已获得国家新版兽药GMP认证,拥有近100种动保产品及多款储备在研产品。22年/23Q1收入4119万元/1180万元,净利润-441万元/83万元。公司近三年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超50%,22年已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
本次收购有助于双方在多维度实现业务协同,进一步提升华东医药工业微生物在宠物水产动保领域竞争力。当前华东医药已储备10余种宠物动保高端原料药、多款大健康原料在动保领域的应用开发、10余款人用药转宠物药的潜在机会。双方团队可实现优势互补,未来五年将陆续开发上市数十款动保产品。南农动药亦可依托华东商业化能力,强化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重点培育10款以上产品力领先的大品种,打造动保明星品牌。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积极布局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美三大板块,随着少女针放量和其他医美产品陆续获批,医美将贡献重要业绩增量;从公司创新药BD的全球合作网络和国际化医美销售平台角度看,公司亦有望在2023-2025年朝着国际化品牌药企方向迈进。预计23-25年归母净利29.3/35.2/42.0亿元,同增17%/20%/19%,对应PE25/21/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注册批件无法获批的风险、新药研发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