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线双展效果显著,Q4旺季强势复苏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欣悦 2023-04-19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双线双展效果显著,Q4旺季强势复苏》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米奥会展(300795)
事件:公司发布22年年度业绩,实现收入3.5亿元、同增91.8%,实现归母净利润5038.5万元、同增187.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94.2万元、同增167.1%。Q4为会展旺季,实现收入2.1亿元、同增143.1%,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拟以资本公积向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点评:
自办展表现亮眼,收入翻倍式增长。22年全球会展行业全面复苏,外展迎来修复,企业商贸需求得到释放,公司实现收入3.5亿元、同增91.8%,其中自办展收入达2.6亿元、同增835.7%,数字展收入达8972.7万元、同减41.8%,主要因为线下会展复苏所致。公司在波兰、日本、印尼等国家共举办17场双线双展(数字展共18场),其中双线双展共计4563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到6562个,总展览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总意向成交额达到122亿美元。
规模效应凸显,自办展盈利能力回升。22年,公司整体毛利率达49.3%、同比下滑7.4pct,主要因为数字展毛利率更高,且收入占比下滑所致。其中,自办展毛利率达47.3%、同比提升5.0pct,主要因为展位销售规模提升,规模效应凸显,盈利能力回升。
期间费用控制良好。22年公司收入规模大幅提升,费用率显著降低,销售费用率达24.8%、同比大幅下滑26.7pct,管理费用率达10.2%、同比大幅下滑15.2pct,研发费用率达4.5%,同比下滑8.5pct。
业绩扭亏,符合预期。22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038.5万元、同增187.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94.2万元、同增167.1%,符合我们的预期。Q4为会展旺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6亿元。
政策催化下外展复苏。国家频繁出台政策稳定外贸发展,23年2月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指出,“将优先强化贸易促进、密切供采对接,推动国内贸易展会全面恢复线下展,办好进博会、广交会等重点展会”。广交会展览面积与参展企业数再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外展行业有望持续受益于政策催化,强势复苏。
23年展位销售有望超预期。23年公司预计举办20场线下自办展会,展位销量有望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22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23年共计20场展会,在稳外贸、鼓励展会复苏的政策催化下,展位销售有望超预期。上调23/24/25年归母净利润至1.8/2.4/3.0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31x/23x/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对会展行业的影响,汇率波动对会展行业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