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利空因素逐步出清,看好2023年恢复性增长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蔡明子,龙永茂 2023-04-18 13: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开源证券《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利空因素逐步出清,看好2023年恢复性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信邦制药(002390)
剔除费用计提业绩正向增长, 利空因素出清轻装上阵, 维持“买入”评级
4 月 17 日,公司发布 2022 年度报告: 2022 年公司实现营收 63.50 亿元(-1.88%);归母净利润 2.24 亿元(-17.73%);扣非净利润 2.24 亿元(-22.62%)。 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原计划应在等待期内确认的股份支付费用 8,084.17 万元在 2022 年度全部加速计提,剔除该影响因素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3.05 亿元,同比增长 11.7%。 考虑到公司终止股票期权激励加速费用计提0.81 亿元,我们下调 2023-2024 并新增 2025 年盈利预测,预计 2023-2025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2(原 3.45)、 3.17(原 4.15)、 3.67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 P/E分别为 37.0、 31.8、 27.5 倍, 公司业务结构、治理结构皆理顺, 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药制造三大业务在贵州省具备明显优势及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影响医院客流及流通业务, 医药制造板块中药饮片销售亮眼
分季度看,公司 Q1/Q2/Q3/Q4 收入分别为 15.78 亿元(+8.1%)、 15.65 亿元(-4.45%)、 15.43 亿元(-5.06%)、 16.64 亿元(-4.8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73亿元(+1.8%)、 0.58 亿元(-27.88%)、 1.10 亿元(+90.66%)、 -0.17 亿元(-126.36%)。医疗服务板块, 2022 年公司实现营收 18.60 亿元(-10.18%),主要是公司经营受到贵州疫情管控,医院客流及流通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全年门急诊 108 万人次、出入院共 20 万人次、放疗 8.3 万人次、手术 3.22 万台次。 我们看好疫情管控放开后医院业务逐步恢复增长。 医药流通板块, 2022 年公司医药流通实现营业收入 52.80 亿元,与 2021 年基本持平。 医药制造板块, 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0 亿元(+12.23%),主要原因为中药饮片销售大幅提升。
旨在落实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为充分落实员工激励机制,保护员工、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公司决定终止实施 2021 年激励计划并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行权的全部股票期权。 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优化薪酬体系、完善绩效考核制度等方式来充分调动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风险提示: 医保控费趋严;医院单床产出提升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