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公司2022年年报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加大研发项目储备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航 2023-04-11 1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东兴证券《公司2022年年报业绩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加大研发项目储备》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伟时电子(605218)
事件:
2023年4日10日,伟时电子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营业收入为13.59亿元,同比增加1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614万元,同比增加83.4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增加84.36%。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我们之前预期,毛利率明显提升。2022年营业收入为13.59亿元,同比增加13.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614万元,同比增加83.49%;销售毛利率为18.35%,同比增加1.64pct。分产品来看:背光显示模组业务收入为10.57亿,同比增长13.85%,产品毛利率为17.73%,同比增加1.52pct;液晶显示模组业务收入为9070.01万元,同比增长26.90%,产品毛利率为11.99%,同比增加10.68pct。收入增长主要受益于新老客户持续开拓:公司一方面深耕现有客户,另外一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开拓新的优质战略客户,新增AUO、星宇、疆程等一级供应商客户。通过内部提升效率,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受益于行业回暖,毛利率明显提升。公司取得新能源龙头T和BYD车企订单,MiniLED背光产品订单放量,VR产品导入量产。公司加快了新能源客户的开发力度,除在已开发终端客户T公司外,取得了国内新能源龙头车企BYD背光模组新订单。公司取得新型MiniLED背光产品的七款定点订单,并于2023年逐步导入量产,在其生命周期内,根据客户预测可达几十亿元。公司VR产品定点订单也将在2023年导入量产,在游戏机行业中,公司在取得全球著名游戏机客户定点订单基础上,将于2023年导入量产。
公司加大双联屏和曲面屏等新兴业务项目储备,2022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4.15%。公司积极顺应汽车智能化、轻量化、电动化等发展趋势,利用核心技术储备及产品开发优势,加大项目储备,公司对于36.5英寸、48英寸及55.8英寸等曲面超大型车载背光显示模组现已作为预备量产机种正在持续调试中。公司已经拿到客户12.3+12.3英寸双联屏、12.3+27英寸双联屏量产项目。公司研发局部调光(LOCAL-DIMMING)背光显示模组,导入了蓝光MiniLED全自动固晶线。同时,公司前瞻性研发OLED3D曲面贴合关键技术,于2022年3月导入3D全贴合线。2022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总计10,196.61万元,同比增加24.15%。
投资建议:公司是车载背光模组龙头企业,受益于MiniLED与VR双重驱动。预计2023-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亿元,2.90亿元和3.91亿元,对应现有股价PE分别为17X,11X和8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汽车等行业景气度下行;(2)MiniLED产品导入不及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时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