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年报点评:蓄力修炼内功,市场回暖后业绩有望高弹性增长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刘嘉仁,王越 2023-04-03 19: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信达证券《年报点评:蓄力修炼内功,市场回暖后业绩有望高弹性增长》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中青旅(600138)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财务业绩公告:1)2022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4.17亿元(同比-25.69%),对应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1670.90%),扣非归母净利润-4.18亿元(同比-264.56%);2)从成本及费用端来看,22年公司经营成本53.89亿元,销售费用率10.25%(同比+0.75pp),管理费用率10.30%(同比+2.72pp)。③2022年Q4营业收入16.02亿元(同比-33.36%),归母净利润-1.63亿元(-914.08%)。
点评:
受外部环境及疫情影响,22年乌镇客流大幅下降,疫情期间勤修内功。2022年乌镇营收6.29亿元(同比-64.22%),净利润-2.64亿元,接待游客115.58万人次(同比-68.65%)。乌镇景区全年外部经营环境扰动影响明显加剧。受出行限制及游客心理预期下降、四季度过峰等影响,景区非闭园期间客流亦大幅下降。乌镇充分利用“低温运营”期间提质扩容:1)集中发力周边游及疗休养市场;2)优化会议接待功能,提供景区内外可实现度假、会议功能的客房超3000间,为景区经营恢复蓄力。
人均消费提升明显,待市场回暖后古北水镇有望进入快速复苏通道。古北水镇2022年累计接待游客112.95万人次(同比-25.70%),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仅下降10.44%,客单价有所提升。在经营环境不利条件下,古北水镇多措施并举:1)夯实景区在北京周边游市场的竞争优势,入选首批北京市旅游度假区;2)在产品上以推陈出新、迭代升级为核心,着力打造“季节+节气”系列主题产品,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
短期出境游有望快速拉动公司业绩,中长期看好多元业务布局带动业绩增长。2022年12月国务院发布通知,明确自1月8日起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中青旅遨游网的数据显示,开放出入境消息发布后,签证预定量同比增长300%以上。公司疫情前以出境游为旅行社业务核心,疫情期间与全球2000+家合作伙伴沟通紧密,后续出境游业务有望快速复苏。中长期伴随濮院景区开业,国内长线游市场景气度回升,以及公司对“旅游+”新业务的不断发掘,公司有望抓住市场复苏窗口期,在需求回暖后实现业绩高弹性增长。
盈利预测:根据Wind一致预期,公司2023-25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5/5.66/9.59亿元,3月31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1/19/11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拖累出行复苏进度,市场竞争加剧,居民旅游习惯改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青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