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22Q4盈利边际改善,受益海外市场&技术变革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鲁佩 2023-04-03 1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下内容从中国银河《22Q4盈利边际改善,受益海外市场&技术变革》研报附件原文摘录)
赢合科技(300457)
核心观点:
投资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20亿元,同比增长73.40%;归母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加56.53%;扣非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63.22%。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07亿元,同比增长21.36%;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5.96%;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1.82%。
全年新签订单再破百亿,业绩保持高增长。自2020年上海电气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依托其资源和品牌优势,公司锂电业务订单不断突破,2022年全年新签订单再次突破百亿元,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022年公司锂电装备业务收入81.92亿元,同比增长66.94%。电子烟业务聚焦海外市场,成功拓展欧洲市场,获得欧洲TPD产品认证,2022年实现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222.89%。
22Q4利润率环比改善,降本增效持续推进,盈利水平有望修复。公司积极推进供应链和管理模式改革,并推出股权激励,有效激发员工活力,2022年公司人均产值95.74万元,同比增长33.08%。2022年公司销售费用率为2.22%,同比下降1.35pct;管理费用率为2.67%,同比下降0.75pct。受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3亿元及产品结构影响,2022年公司毛利率20.31%,同比下降1.58pct;净利率为5.67%,同比基本持平。其中,Q4单季度毛利率环比回升2.5pct至22.43%,净利率环比提升1.58pct至6.27%。2023年3月,公司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上海电气加强对公司管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导入精细化管理,推进降本增效,实现盈利水平的修复。
海外及储能客户拓展顺利,充分受益锂电出海+产业链技术变革。在国内锂电产能增速预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有望来自三个方面:1)公司紧抓锂电产业链技术变革趋势,成功研发出1500宽幅辊分一体机、24ppm高速大圆柱激光卷绕一体机、短刀电芯装配线以及满足半固态电池需求的复合集流体涂布及辊压设备等,有望受益产业链由0到1进程;2)受益节能减排、光储一体化及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储能市场迅猛发展,2022年我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为130GWh,同比增长170.8%,储能电池产能迎来大幅扩张。公司下游储能客户开拓进展顺利;3)随着海外汽车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松下/LG/三星/SKI等海外电池厂商扩产提速,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等国内电池企业纷纷出海建厂。公司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2022年海外订单同比翻倍增长,在全年新签订单中占比超过10%。获得大众20Gwh锂电设备订单,ACC13Gwh部分前段设备订单,并完成德国孙公司注册手续。未来有望在海外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将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8.07亿元、11.66亿元、13.12亿元,对应EPS为1.24元、1.80元、2.02元,对应PE为15倍、10倍、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反复,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下游电池厂商扩产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