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目星:下游应用拓展有效,盈利能力显著改善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志杰,徐风 2023-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公司披露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同比+106.9%;归母净利润3.8亿元,同比+249.5%;扣非归母净利润2.9亿元,同比+305.3%。其中,22Q4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81.2%,环比47.6%;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120.9%,环比+27.6%。

事件点评锂电设备业务高增长,毛利率改善。受益于下游动力电池厂商加大产能扩张,动力电池生产设备需求增加,在手订单持续增长,报告期验收项目大幅增加。同时,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流程,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整体毛利率提升。

TOPCon一次掺杂设备中标率超60%。据官微,2023年以来,公司多次中标光伏头部客户多个基地的全额订单,截至2月15日,TOPCon一次掺杂设备已开标的项目公司中标率超60%。公司TOPCon一次掺杂设备累计量产数量接近20GW,量产光电效率提升0.3%左右,未来有望提效0.5%。

推出280Ah储能电芯装配线。为满足储能应用市场对280Ah产品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的两大诉求,公司推出了创新产品极耳激光焊接机,推广了极耳激光焊工艺应用。公司的280Ah储能电芯装配线可根据客户不同的工艺路线,实现全自动装配线的非标定制等智造。据高工锂电,目前国内已超过20家电池企业推出或规划280Ah产品及匹配产能,包括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海辰储能、鹏辉能源、国轩高科等。

高在手订单规模形成业绩支撑。据业绩预告,公司订单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末,公司新签订单约77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35%;在手订单约为81亿元(含税),同比增长约59%。

盈利预测、估值分析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7.7/1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9.5%/100.8%/49.8%,对应EPS分别为1.89/3.80/5.69元,对应PE分别为32.2/16.0/10.7倍。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