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侨源股份更新报告:民营气体领军企业,光伏锂电等新能源需求井喷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张杨 2022-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我国西南区域最大的纯液态空分气体供应商

1、公司产能主要集中在川渝(2021年收入占比 65%)、福建。2、民营企业,实控人持股比例近 90%。3、2012-2021年净利润复合增速 18%,近三年业绩变化主要受疫情反复、宏观经济波动,下游需求及产品价格波动影响。

公司成长路径:行业需求增长、公司份额提升、产品品类拓展

1、大行业:工业气体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根据此前报告我们预计 2022年中国工业气体市场规模有望接近 2000亿元,2024年有望达到 2199亿元,年复合增速6%-8%。由于我国人均气体消费量与西欧、美国等发达国家或地区相比仅有后者30%-40%,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2、小公司:公司市占率不足 1%,还有较大成长空间。我们测算公司 2021年市场占有率达 0.46%,预测 2024年市占率将有望达到 0.77%。

3、公司未来将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拓展高纯空分气体及其他特气市场。

公司深耕四川,四川水电、锂矿优势明显,新能源企业云集,客户质地优良公司未来增长点:四川三大产业园——甘眉工业园、成阿工业园、德阿工业园,其中配套客户包括宁德时代、通威股份、天合光能、华友钴业、士兰微、四川发展、龙蟒集团等。

产能有望大幅增长:三工业园区新建项目、两个技改项目、一个基地产量爬坡公司现有生产基地三个:汶川基地、福州基地、都江堰基地(备用),2021年液态气体产能合计约 76万吨(不含备用产能 10万吨)、管道气产能 5亿立方米。

我们预计伴随甘眉工业园、成阿工业园、德阿工业园三个工业园区新建供气项目投产;两个汶川基地的 IPO 募投技改项目投产以及一个福州基地的产能利用率增加,公司产能有望大幅提升。预计设计满产产能液态工业气体达 196万吨(较 2021年增长 158%,较 2022年增长 144%),管道工业气体产能达 15.33亿立方米(较 2021年增长 207%,较 2022年增长 70%)。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 2022-2024年的收入分别为 8.9/12.1/17.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7%/37%/40%。预计公司 2022-2024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5/3.0/5.0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99%/67%。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PE 分别为 57/29/17倍。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景气变化风险、新兴市场开发不力风险、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