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动态报告:地产政策频发,需求复苏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婷 2022-1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仍处于景气区间。2022年 10月份建筑材料工业景气指数为102.7点,比上月回落 0.9点,仍处于景气区间。10月整体市场需求呈现弱复苏态势。从分项指数来看,建材行业工业价格指数、国际贸易指数有所回升,生产指数、消费指数、投资需求指数有所回落。

优化房企股权融资措施,利好消费建材龙头。11月 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中提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实行。融资渠道拓宽有利于缓解房企资金压力,同时缓解建筑材料供应商回款压力。未来随着地产利好政策持续推进,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将进一步带动消费建材龙头企业市占率提升,消费建材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增强。

玻纤行业库存较低,景气上行趋势凸显。玻纤粗纱价格保持平稳走势,风电市场需求量有所回暖,当前玻纤粗纱市场需求表现尚可,预计后续粗纱价格继续稳定运行。电子纱价格有所增长,电子纱主流产品 G75供需偏紧,市场需求存在缺口,叠加库存较低,后续价格有继续上涨预期。我们认为玻璃纤维下游需求如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与碳中和高度相关,受益于下游新应用需求的扩张,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目前来看行业处于需求上行,景气度向上阶段,建议关注玻纤行业龙头企业。

投资建议。建材行业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方向:

(1)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消费建材龙头:公元股份、北新建材、东方雨虹、科顺股份、坚朗五金、伟星新材。

(2)受益于风电以及出口需求提升的玻纤龙头:中国巨石。

(3)多业务布局的玻璃龙头旗滨集团以及发力新能源板块的洛阳玻璃。

(4)受益于基建投资回暖的水泥行业区域龙头华新水泥、上峰水泥。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