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23年锂电设备行业年度策略:分化~看好龙头、新技术、新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车:预计2022年中、欧、美新能源车渗透率25%、19%、7%,预计2023-2025年销量复合增速30%、30%、54%锂电池:2023-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复合增速38%(新增装机复合增速3%);新增储能需求复合增速71%锂电设备:预计2025年全球储能+动力锂电设备市场超3000亿元,2023-2025年复合增速17%锂电设备板块估值水平:2022年、2023年、2024年平均PE为30、18、13倍,2023-2024年业绩复合增速45%(剔除东威、骄成、斯莱克,剔除原因系上述三家公司主营新技术趋势的锂电设备业务,业绩增速与估值水平与一般锂电设备公司差异较大)锂电设备分化——聚焦龙头、新技术、新转型1)首选龙头:新增订单增速换挡,竞争格局相对稳固,订单、盈利逐渐向头部企业集中,推荐先导智能;2)新技术:锂电竞争从量向质,锂电设备迭代加快。看好复合集流体、4680大圆柱锂电、叠片机、换电设备等新机会。推荐斯莱克、东威科技、骄成超声、联赢激光等;看好博众精工、瀚川智能;3)新领域:通过自主研发、资本运作等拓展到其他领域,如光伏设备、半导体设备、储能等。推荐海目星、利元亨、先惠技术等;4)设备出海:欧美新能源车产业追赶中国,锂电扩产后周期,中国锂电设备具备全球竞争力,推荐杭可科技。

风险提示:新技术迭代风险、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莱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