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业绩稳健增长,卡位华为全方位信创合作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翟炜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 26日,拓维信息发布 2022年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16.00亿元,同比增长 22.87%;归母净利润 1.03亿元,同比增长 17.20%;扣非净利润 0.58亿元,同比增长 10.77%。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6.65亿元,同比增长 61.52%;归母净利润 0.26亿元,同比减少 5.27%;扣非净利润 0.18亿元,同比增长 22.91%。

毛利率同比下滑,费用率下降,净利率提升。毛利率方面,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毛利率 28.96%,同比下降 8.79pct,主要是收入结构变化所致,毛利率较低的整机业务占比提升。费用率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6.79%、11.34%、6.67%、-0.30%,分别同比下降 3.

10、0.55、3.97、0.43pct。

费用率下降提升公司净利率,2022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率 7.11%,同比提升 0.56pct。

卡位华为全方位战略合作:云、鲲鹏、昇腾、鸿蒙。1)在智能计算方面,公司依托湘江鲲鹏、云上鲲鹏、九霄鲲鹏、芯锐算力等智能计算控股子公司,加码布局鲲鹏生态。在金融行业,公司曾服务长沙银行信创工程项目、湖南省农信社信创工程项目;在电信行业,公司今年先后入围了中国移动 2021年-2022年 PC 服务器集中采购、中国联通人工智能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中国电信 2022-2023年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在发展通用算力的同时,公司作为华为昇腾万里伙伴,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先进算力,并连续中标参与长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项目、清华大学数据与计算公共平台等,为后续公司参与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及各地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打造了标杆范例。2)在鸿蒙领域,公司旗下开鸿智谷主要基于 OpenHarmony 技术底座在交通、教育、工业等领域开发行业发行版以及行业创新产品,目前在各领域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在信创浪潮加速的背景下,公司与华为深化合作,信创业务有望进一步放量。

教育、交通、运营商等领域数字化业务有进展。1)在教育领域,公司重点推进了高职高校的“实验箱”业务,主要是用于基于 OpenHarmony的开发学习使用,目前已在多所高职高校获得订单。2)在交通领域,公司积极推动优势项目“高速 AI 收费稽核”在广州、陕西等地布局试点,并进一步研发打造了“高速稽核工单 RPA 机器人”产品。同时,公司积极开展基于 OpenHarmony 的交通行业发行版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在业内首批推出替代 PLC 的“在鸿控制器”产品,并携手贵州高速集团旗下中南交科共同成立了全国首个基于 OpenHarmony 的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围绕智慧隧道、云收费站等场景打造全栈国产数智化解决方案。3)在运营商领域,公司基于在合同管理领域的深厚技术与经验沉淀,升级打造了基于全栈国产化技术的合同管理系统 3.0,并中标了 中国联通集团总部的合同法务平台项目与关联交易平台项目,为公司后续面向企业管理主要场景研发打造数字化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我们相应下调公司业绩预期,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 27.18、37.04、49.57亿元,同比增长 21.85%、36.29%、33.8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5、1.82、2.82亿元,同比增长39.70%、58.10%、54.54%;EPS 分别为 0.09、0.15、0.2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经济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