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积极布局磷酸二氢锂,产业协同优势凸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 11月 7日,赣锋锂业与富临精工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双方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新建年产20 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项目一期规划产能为3 万吨/年,远期规划产能为20 万吨/年。

布局电池级磷酸二氢锂,大幅降低磷酸铁锂制备成本。磷酸二氢锂主要用于制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富临精工目前改进了草酸亚铁制备磷酸铁锂的工艺路线,该路线生产磷酸铁锂的主要原材料为草酸亚铁和磷酸二氢锂。其中,磷酸二氢锂的制备既可以用碳酸锂、氢氧化锂,也可以用低成本锂盐磷酸锂,磷酸锂作为其锂源的同时还能部分提供磷源。选用磷酸锂既有价格优势又有加工成本优势,相较于碳酸锂路线,经我们测算,采用磷酸锂—磷酸二氢锂路线成本降幅达75%。

携手富临精工加快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公司与富临精工合作建设年产20 万吨磷酸二氢锂一体化项目,有利于公司借助江西省横峰县当地资源优势与优惠政策,与富临精工合作共同降低产业链成本,保障公司锂电池业务原材料的供应,实现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的战略。

产业链产能逐步释放,自供比例有望提高。(1)上游资源:持续获取全球上游优质锂资源,不断拓宽原材料供应渠道,2022 年年底将现有锂精矿产能扩张至90 万吨/年。(2)中游锂盐: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扩容,公司2025 年锂盐产能指引为30 万吨/年LCE。(3)下游电池:公司先后建设消费类电池&TWS电池、动力/储能电池、固态锂电池、固态电池原料金属锂生产线。同时开展电池回收业务,提升资源保障,有望打造闭环业务模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3/2024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4/202.5/213.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9/9/9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项目投产不达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