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护城河稳固,演艺龙头再启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晨 2022-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国内旅游演艺龙头,主打主题乐园+文化演艺模式,异地复制扩张能力得到验证。截至3Q22末,公司运营8个重资产千古情景区以及合作3个轻资产项目,疫情前优秀项目1年即可实现盈亏平衡、3-4年回本、成熟期净利率高于55%。在高毛利率、强费用把控、税收优惠下,公司疫情前净利率约为40%,远超同行。ROE受低周转、低杠杆拖累仅为15%左右,资产剥离与新项目扩张利于未来ROE提升,现金流及负债率保持健康水平。

商业模式优秀,全产业链把控与优秀营销加持下成就行业龙头地位。①商业模式优秀:主题公园+演艺模式双向导流,可实现低投入高回报、受天气影响较小、营收更稳定。②全产业链把控+标准化模块:公司在选址规划、投资建设、创作编排、舞台搭建、推广宣传等方面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和高度标准化运作,各个环节精益求精、成本不断优化,构筑较深护城河。③深化渠道建设:深耕旅行社渠道,结合强营销能力开发多样主题活动。

保本节流静待疫后复苏弹性,新项目与新模式打开复制想象空间。①疫情期间公司精简架构、减少人员成本,表现较强经营韧性,假设23年疫情企稳,关注园区客流回升+二次扩张项目爬坡+老项目扩容。杭州宋城向演艺王国升级,新增10个室内外剧院,预计22-24年可实现收入1.9/8.2/10.8亿元,桂林、张家界、西安项目仍处爬坡阶段,重资产模式下预计随营收回升,公司业绩反弹明显。②新园区开园+新模式探索。佛山、西塘新项目延期至23年后开业,珠海项目由重转轻。城市演艺一经验证将极大提升公司成长空间,静待上海项目调整后的开园反馈。③作品多元+票价改革。公司持续探索平台化发展,引入多元剧目,同时不断更新迭代原有剧目,设立多日联票,利于做大客流量,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单园收入水平。

投资建议及估值预计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为1.3/9.3/14.2亿元,同比-59.2%/+621.0%/+53.3%,EPS为0.05/0.35/0.54元,对应PE为269.3/37.4/24.4倍,给予公司23年43倍PE,对应目标价15.23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疫情恢复不及预期,新项目拓展速度及落地表现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