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德新材:负极包覆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张鹏 2022-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锂电池负极包覆材料领先者。公司主要从事负极包覆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积极向沥青基碳纤维生产领域拓展,是行业领先的碳基新型材料供应商,负极包覆业务为公司核心收入业务。2021年营收4.92亿元,同比增长80.88%,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59.88%。2022Q1-Q3营收6.95亿元,同比增长106.57%,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16%。

公司主营业务为负极包覆材料、橡胶增塑剂和裂解萘馏分。负极包覆材料为公司核心收入来源,2021年总收入占比为67.19%。近年来公司持续拓展负极包覆材料业务,拥有多项创新技术,产能和产量均有所提高,收入规模不断攀升。

包覆材料可有效改善负极性能,行业潜在市场空间明显。沥青包覆主要应用于负极领域,通过在石墨表面包覆,可以有效改善负极材料的首次充放电效率,提高石墨负极的循环性能及倍率性能,同时可以效缓解硅基负极体积膨胀。新能源行业景气度高,带动负极出货材料增长,我们预计负极包覆材料将有望继续保持增长,2025年需求34万吨,市场空间近5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

与头部客户强强联合,巩固龙头地位。1)公司产能规模最大,积极扩产稳固龙头地位。负极包覆材料行业较为细分且专业,竞争格局较好,本次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6.5亿元,将投入到年产3万吨碳材料产业化升级建设等项目,仅该项目达产后将形成5.5万吨负极包覆材料产能。2)绑定头部客户,产能利用率高。公司客户覆盖知名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商,主要为江西紫宸、杉杉股份,贝特瑞、凯金能源、翔丰华等,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扩产后营收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实现营收8.7、13.2、18.9亿元,归母净利润1.9、3.1、4.5亿元。公司是负极包覆业务龙头企业,我们选择锂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和碳纳米管龙头企业天奈科技作为可比公司,公司2023年PE高于可比公司估值,但考虑目前负极包覆领域仅一家上市公司,行业格局良好,公司募集资金将充分助力公司成长,可以给与公司一定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的;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下降;原材料价格和供应对公司产品影响较大,若原材料价格和供应出现大幅波动将影响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