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斯莱克:特斯拉大幅提升大圆柱产能规划,公司有望受益电池标准化进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日前举行的特斯拉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未来要将4680电池的产能扩展到每年1000GWh。2)10月19日,宝马宣布远景动力将从2026年起为其提供大圆柱电池。

投资要点来特斯拉目标未来4680电池产能至扩张至1000Gwh/年年,加快大圆柱标准化趋势10月月20日,拉特斯拉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未来的目标是通过“垂直整合”年将电池的产能扩展到每年1000GWh。目前特斯拉4680电池产量较Q2翻了3倍,每周电池包产量达到1000套以上,且美国德州工厂已安装第二代生产设备,未来4680电池的发展重心是降本和扩大北美生产。马斯克希望未来把4680成本降至70美元/kWh,预计届时生产成本较目前国内动力电池的成本下降约一半。特斯拉披露虽然目前仍面临挑战,但到从目前到2026年已有详细的推进时间表,进一步引领大圆柱行业标准化趋势。

远景动力新获宝马大圆柱电池定点,建拟建30Gwh电池工厂,大圆柱产业化加速10月19日,宝马集团宣布同远景动力达成长期合作:继之前确认的宁德时代、亿纬锂能之后,远景动力将从2026年起为宝马新一代车型提供46系大圆柱电池。并将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新建一座规划产能30GWh的零碳电池工厂为宝马提供产品,预计在2026年投产。意味着,远景动力的电池技术从软包、方形进一步延伸向圆柱体系。

电池壳业务加速落地,新技术生产效率较传统方式将有数倍提升34系列铝圆柱壳:根据公司公告,公司34系列铝圆柱壳在安徽斯翔合肥生产基地已有两条生产线处于量产阶段,产品已实现头部电池企业的批量供货,且已在乘用车上获得安装使用。

4680大圆柱壳:大圆柱形钢壳产线主要设备已准备就绪,即将完成连线工作,后续将在新乡生产基地进行小批量试生产。大圆柱产线目前单线生产速度暂为200个/分钟,且在继续爬坡中。

方壳内生方面:公司正加速对方形电池壳DWI技术生产的研发设计工作,较传统方壳生产效率的数倍增长,常州莱胜基地作为公司自研方壳主要生产基地,三季度在加速建设中。

方壳外延方面:目前已收购东莞阿李子公司常州和盛55%股份,已初步完成阿李原有一条产线的优化,生产效率从原有20个/分钟提高了一倍。后续将完成其他全部设备的改造,并最终导入自行设计的方壳产线,从而实现生产效率数倍的提升。

转型新能源电池壳开启第二增长曲线,看好公司新能源电池壳业务逐步放量从“卖铲人”转型“卖水人”,公司由易拉罐设备龙头转型下游电池结构件,打开数倍成长空间。公司凭借独有金属高速自动化精密成型(DWI)工艺切入电池壳领域,其自动化产线较现有传统冲床单机生产方式具有产品一致性高、安全性强、精度高,材料损耗率低等优点,可以实现产品品质与高效生产完美结合,量产后将实现大幅度的降本增效。根据公司第五期员工持股计划,其2025年收入的业绩考核目标为136亿元,较2021年营收四年复合增速92%。

值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收为20.8/37.6/65.2亿元,同比增长107%/81%/74%;归母净利润为2.4/3.6/6.0亿元,同比增长121%/53%/66%,对应PE为63/41/25倍。公司新能源电池壳业务放量在即有望打破现有竞争格局。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78%,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电池壳业务不及预期;易拉罐/盖设备需求大幅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