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宜上佳点评报告:签订4亿长协订单,光伏热场再下一城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李思扬 2022-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内蒙古和光签订长协订单(预估金额4亿元),光伏热场业务再下一城 (1)根据9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力新陶与内蒙古和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天力新陶自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25年8月31日止,向内蒙古和光提供坩埚、导流筒、保温筒等碳碳复合材料制品,按目前市场价计算,预估协议总金额约为4亿元(含税)。 (2)内蒙古和光是方硅芯、硅芯晶棒、光伏石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厂商,目前拥有硅芯晶棒9000吨/年,方硅芯产能500万支/年,是通威集团、新特能源、保利协鑫、鄂尔多斯集团、东方日升等企业的核心硅芯供应商。

轨交闸片龙头:受疫情影响粉末冶金闸片销量下滑,下半年有望迎来改善 公司是高速列车制动闸片国产替代领跑者,市占率多年维持第一。2022年上半年粉末冶金闸片销量显著下滑,主要系上半年多个铁路枢纽城市接连爆发疫情影响。随疫情好转,下半年闸片需求有望回升。

碳碳光伏热场(2021-2023年主增长点):已向11家硅片厂供货,盈利能力领先 (1)碳碳热场随大尺寸硅片发展加速替代石墨热场,据我们深度报告测算,2020-2025年市场空间CAGR约14%。公司此前已向高景太阳能、晶科能源、晶澳能源、包头美科等 11 家硅片厂正式供货,并与弘元新材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2)凭借较低能源成本、预制体自制、大尺寸设备优势,盈利能力行业领先。江油基地电费0.45元/度、天然气1.9元/m3,低于行业平均;定增拟募资3.5亿元建设5.5万件/年碳碳预制体产线,实现预制体自供;采用满足36寸产品批量生产的大规格设备,配合套装工艺,设备利用率高。随19+6+4三个版本大规格沉积设备逐步投产,预计明年柔性产能有望达4500吨。

碳陶制动盘(2024-2025年主增长点):首个定点已落地,进入发展加速期 碳陶制动盘顺应新能源车轻量化需求,我们深度报告测算2025 年市场空间有望达 58 亿元,当前市场为早期开发阶段。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碳陶制动盘+制动衬片生产商,凭借制动+材料多年研发,占据蓝海市场先发优势,已收到某车企定点通知、与京西重工(上海)战略合作,预计明年开始放量,后年将迎爆发。

树脂基碳纤维复合材料业务逐步开拓,航空大型结构件精密制造稳步推进 树脂基碳纤维复材方面,天仁道和已开发出无人机尾段、商业航天全碳纤维支架结构,舰载非金属舷梯等项目,并向上游材料拓展。航空大型结构件方面,公司已成为中电科下属两大研究所合格供应商,航空结构件柔性产线预计年底落地。

盈利预测与估值 轨交闸片龙头,向光伏、大交通拓展。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3.0/5.1/7.2亿元,同比增长70%/71%/41%,对应PE 46/27/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热场竞争格局恶化、汽车碳陶制动盘和军工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