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首次覆盖报告:浓香泰斗,剑指前三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邓晖,朱宇昊 2022-09-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公司是浓香白酒泰斗,国窖 1573稳踞中国三大高端白酒阵营,卓越团队能打胜仗,生产&渠道规模经济,东进南图战略加速。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00.10/125.13/154.81亿元,同比增长 25.83%/25.00%/23.72%,对应 9月 28日 PE 34/27/22倍(市值 3,404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泸州老窖:浓香白酒泰斗1)公司是浓香白酒泰斗,拥有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1573国宝窖池群”,历史 440余年,拥有创制于元朝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造技艺”,传承 690余年,旗下国窖 1573稳踞中国三大高端白酒阵营。

2)公司实控人为泸州市国资委,截至 2022H1,合计控制公司 50.77%股权。2021A,公司实现收入 206.42亿元(+23.96%),归母净利 79.56亿元(+32.47%);2022H1,公司实现收入 116.64亿元(同比+25.19%),归母净利 55.32亿元(同比+30.89%),增长动能强劲。

双国宝奠定品牌势能,卓越团队能打胜仗1)国窖 1573,双国宝奠定品牌势能。国窖 1573,成功树立顶级高端酒的品牌势能,使用“1573国宝窖池群”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造技艺”酿造,是公司顶梁柱,最新批价在 920元左右,较 2017年 9月批价上涨约160元,在消费升级的大势下,批价坚挺,持续高端化。

2)卓越管理团队,能打胜仗。公司管理团队营销力强大,董事长刘淼先生、总经理林锋先生均是营销好手,2015年掌舵以来,推动公司“柒泉模式”转向更适合深度分销的“品牌专营模式”,逐步树立起“双品牌、三品系、大单品”的品牌战略;公司 2017年重回营收 100亿阵营,持续快速增长,目标直指“重回白酒行业前三”,2021年股权激励激发活力,2022年公司计划力争营收同增 15%以上。

东进南图战略加速,生产&渠道规模经济1)高端酒:东进南图战略。公司加速推进“东进南图战略”,在巩固华北、西南、华中强势区域的同时,加大华东、华南、河南区域投入力度,加大低度国窖 1573的战略布局,精准营销推动渠道精耕。

2)1952加码次高端,黑盖培育年轻消费者。公司 2021年推出泸州老窖1952、黑盖等战略新品,通过 1952加码公司次高端 900元价格带,通过百元高线光瓶酒黑盖,培育年轻消费群体。

3)生产&渠道:规模经济持续强化。公司生产、渠道端规模经济持续强化,利润水平持续提升,公司归母净利率近 3年提升 11.84pct。生产端,摊薄固定成本,公司近 3年毛利率提升 8.17pct,渠道端,受益新零售渠道扁平化趋势,近 3年销售费用率降低 8.55pct。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波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