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孩子王2022年半年报点评:Q2业绩实现扭亏为盈,自有品牌收入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路璐 2022-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022年半年报。

点评: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业绩承压,二季度逐步恢复实现扭亏为盈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3.74亿元,同比下降 1.44%;实现归母净利润 6694.33万元,同比减少 58.09%;毛利率 29.48%,同比减少1.62pct。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为 20.89%/5.04%/1.03%,同比+0.20/+0.45/-0.11pct。业绩下降主要原因为上半年疫情反复造成部分地区门店暂停营业或者缩短营业时间,以及近两年新开门店数量增加,新店处于爬坡期运营成本增加,单店收入有所下降,门店店均收入为 776.74万元,同比下降 9.65%,坪效为 3299.19元/平方米。单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64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 9889.03万元,单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发展差异化供应链+本地生活服务,推动自有品牌收入提升分渠道看,2022年上半年公司共新增门店 7家,关闭门店 2家,截止 6月30日线下门店数为 500家。公司推进差异化供应链+本地化生活服务,自有品牌收入快速提升。上半年自有品牌收入为 1.18亿元,同比增长 22.49%。

持续强化全渠道融合,已在南京自建全自动化中央仓,在武汉、成都、天津、佛山等地设有 4个核心区域仓,在盐城、常州、郑州等地设有 12个城市中心仓,推进同城数字化即时零售,线上营收为 18.68亿元,占收入比重达到48.61%,比重持续提升。此外,公司深耕单客经济加强私域运营,提供包括育儿顾问在内的多种个性化会员服务,提升客户粘性。截止 2022年 6月末,公司黑金会员数量达到 81.7万人,孩子王 APP 拥有用户超 4400万名,小程序用户近 4400万人,企业微信私域运营用户近 1000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作为母婴零售龙头,以门店为载体提供多元化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留存,持续推进全渠道融合,加强供应链管理扩大品牌优势。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95.48/111.60/128.0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0/4.89/6.04亿元,EPS为 0.21/0.45/0.56元/股,对应 PE为 68x/32x/26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开店进度不及预期;线上渠道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出生率下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孩子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