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钛股份:经营稳步增长,产业链整合升级有望助推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郑小霞 2022-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2022 年8 月24 日,公司发布2022 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3.78亿元,同比增长18.92%,实现归母净利润3.58 亿元,同比增长28.75%。

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2022 年上半年,公司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指引,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全力加快募投项目建设,扩大关键工序产能,补齐短板补强产业链,积极开拓钛材市场空间,完善科研创新机制,优化产品结构布局,品牌竞争实力持续提升,各项经营指标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3.7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 亿元,钛产品销售量16,092.11 吨(其中钛材销售量15,460.36 吨)。

荣获沈飞“优秀供应商”称号,与维都利阀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司官网6 月27 日新闻,6 月15 日在沈飞公司2022 年度供应商大会上,宝钛股份等十家单位荣获2021 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宝钛集团副总经理陈战乾领奖并作为供应商代表发言。

近年来,沈飞公司新项目、新机型不断增加,钛材用量屡创新高。宝钛股份能够获此殊荣,意义深远。军品部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集团与股份公司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多措并举,加强沟通与协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品质和服务,确保核心产品质量和交货期,回馈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根据公司官网7 月25 日新闻,7 月16 日宝钛股份总经理贾栓孝一行到维都利阀门有限公司走访,双方就未来多方位深入合作展开探讨与交流,达成合作共识。贾栓孝和维都利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夏崇茅代表双方公司签订了三年期战略合作协议;此外,宝钛股份还被维都利阀门有限公司授予“2020~2021 年度最佳战略供应商奖”。维都利阀门有限公司大股东董事夏成锐及其公司高管出席并见证了签约及授牌仪式。

维都利阀门有限公司是国内优秀的特材阀门制造商,与宝钛合作近二十年,是优质的铸件采购商,也是优秀的特材阀门供应商。在项目跟踪与市场竞争中,双方相互配合、共商共议,共同为业主、整包商、分包商及设备承制商提供阀门整体解决方案,拿回了多个重点项目,取得了很好的合作业绩。双方表示,未来将形成更强合力,在钛锆材阀门及其它特材阀门推广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攻关,拓展更大市场领域。

最大长度最长的高强高韧钛合金板材研制成功根据公司官网8 月15 日新闻,宝钛股份与中科院金属所共同承研的1000MPa 级大规格宽幅高强高韧钛合金厚板研制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项目团队在宝钛成功研制出单重8.7 吨,规格为55×2200×15700mm 的1000MPa 级高强高韧钛合金板材,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生产的单重最大、长度最长的宽幅高强高韧钛合金厚板。

研制过程中,项目团队攻克并掌握了超大型高强高韧钛合金铸锭熔炼、大型宽幅超厚高强高韧钛合金板坯制备、宽幅超长高强高韧钛合金板材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板材各项性能和超声波探伤结果优异,探伤水平达Φ1.2-9dB。该板材的成功研制,开创了国内高强高韧钛合金“最大均质铸锭、最大单重板坯、最大规格高品质板材”的新纪录,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该产品可满足深海大型耐压装备的使用需求,对于提升我国海洋装备大型化、轻量化水平意义重大。

宝钛股份6300 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根据有色发布微信公众号2022 年6 月8 日新闻,由国机重装中国重型院为宝钛股份成套供货的目前国内最大的钛合金挤压装备——6300 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

6300 吨钛合金挤压生产线是宝钛股份“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的核心设备,生产的钛合金无缝管材最大外径达Φ325mm,钛合金型材最大截面积达5000mm2。

该项目填补了我国高性能大截面复杂结构钛合金型材挤压成型装备及技术的空白,实现大截面钛合金型材自主生产,将极大满足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对大截面高性能复杂结构型材的需求。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2、10.41、12.76 亿元,同比增速为50.2%、23.7%、22.6%。对应 PE 分别为28.26、22.85、18.6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不及预期,募投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钛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