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海股份2022年半年报点评,收入快速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盛昌盛 2022-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长海股份发布 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37亿元,同比增长 30.4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28亿元,同比增长64.99%。

投资要点:

收入大幅增长,盈利水平持续提升。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37亿元,同比增长 30.4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28亿元,同比增长 64.99%。2022年上半年,玻纤行业高景气延续,国内外玻璃纤维及制品市场需求旺盛,产销两旺。受益于内需市场持续发展壮大,玻璃纤维纱产能及产量均保持稳定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中,玻璃纤维及制品、化工制品和玻璃钢制品收入占比分别为 78%、20%和 3%,其中玻璃纤维制品收入同比增长 49.45%。近年来,公司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2022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9.58%,同比减少 0.9个百分点。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37.75%、27.84%,分别同比提升 4.38、5.84个百分点。

完整产业链布局,巩固竞争优势。公司拥有以玻纤纱、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为主的纵向产业链以及玻纤纱、玻纤制品、化工类产品及玻璃钢制品为主的横向产业链,公司产品主要在产业链中游,为湿法薄毡等细分领域龙头。报告期内,公司扩建“年产 10万吨不饱和聚酯树脂”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树脂的生产能力,将有利于公司把高性能不饱和聚酯树脂的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制品原料自给率,形成“玻纤纱—玻纤制品—树脂—复合材料”的完整产业链布局。

产能快速扩张释放增长源动力。受益于玻纤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机遇,把握市场和产品策略,持续深耕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公司的精益生产能力,伴随 10万吨/年无碱玻璃纤维粗纱池窑拉丝技术生产线项目扩产的产能释放,产品销售单价及产销量较上年同期实现增长,报告期内整体利润水平显著提高。另外,公司拟投资建设 60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智能制造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现有产能将得到进一步扩充,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成本优势更加明显,同时拓展了产品的应用领域,尤其是风电领域,完 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2022年上半年公司玻璃纤维纱年产能达到 30万吨,且公司规划 60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智能制造基地,产能快速扩张,为公司收入增长提供源动力。公司拥有玻纤纱、玻纤制品、化工类产品及玻璃钢制品为主的较全面产业链,产品主要在产业链中游,是湿法薄毡等玻纤制品的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7.3亿元、8.5亿元、10.54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1.79元、2.08元、2.58元,对应 PE 为 9.71X、8.34X、6.7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玻纤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玻纤价格变动不及预期;公司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经济;宏观环境出现不利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