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医药结构性行情,低估值板块率先反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2-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上涨0.75%,跑输沪深300指数0.07个百分点,行业涨跌幅排名第25。2022年初以来至今,医药行业下跌19.25%,跑输沪深300指数4.08个百分点,行业涨跌幅排名第27。

本周医药行业估值水平(PE-TTM)为24.7倍,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为69.3%(-1.55pp),相对剔除银行后全部A股溢价率为25.9%(-1.2pp),相对沪深300溢价率为114.7%(-0.48pp)。医药子行业来看,本周9个子行业板块上涨,血液制品为涨幅最大的子行业,涨幅为3.3%,涨幅第二和第三的子行业分别为体外诊断以及医药流通,涨幅为3.2%以及2.3%。年初至今跌幅最小的子行业是医药流通,下跌约9.3%。结构性行情,部分低估值个股率先反弹。本周医药指数持续反弹,从宏观层面看,美国7月未季调CPI同比增长8.5%,低于预期的8.7%,但通胀是否到顶还未有一致预期。国内方面,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61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191亿元。总体来看,7月份新增信贷、社融规模增量数据不及市场预期。经济消费恢复仍存在一定难点,在此背景下我国货币政策预计保持稳中有松的基调不变。目前进入暑期,学生放假等因素有助于医疗消费需求复苏,但同时三亚等地局部疫情散发,可能对上述复苏节奏略有延迟。整体上,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未来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目前处于低估值的板块和个股有望迎来持续反弹。未来医药仍有结构性行情,重点关注三大主线。第一,未来医保压力将成为常态,寻找“穿越医保”品种是关键。

一方面,寻找自主消费品种比如中药消费品、自费生物药,医美上游产品、部分眼科器械、重磅二类疫苗等;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药械企业通过“持续创新+国际化”有望穿越“医保结界”。第二,疫情后需求复苏主线,主要包括中药、医疗服务、CXO、血制品、药店、创新药/械等板块,中药板块持续受益“政策边际利好+产品提价+国企改革”三重利好,我们认为,中药板块尤其是中药消费品、中药独家基药品种等具备相对收益。第三,UVL事件后,我们认为,产业链自主可控重要性凸显,尤其是医药产业链上游,包括生物药制药设备及耗材、生命科学产品及服务、影像设备等。本周弹性组合:福瑞股份(300049)、东阿阿胶(000423)、佐力药业(300181)、上海医药(601607),派林生物(000403)、我武生物(300357)、楚天科技(300358)、健麾信息(605186)。本周稳健组合:爱尔眼科(300015)、迈瑞医疗(300760)、药明康德(603259)、云南白药(000538)、同仁堂(600085)、智飞生物(300122)、恒瑞医药(600276)、通策医疗(600763)。风险提示:药品降价风险;医改政策执行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研发失败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