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成立,试点及应用场景持续拓展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蔡航 2022-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2022/07/25-2022/07/31上证综指下跌 0.51%,沪深 300下跌 1.61%,申万计算机行业上涨 1.32%,申万计算机跑赢大盘 1.83pct,本周计算机板块子行业均实现上涨。估值方面,2021年以来,申万计算机行业 PE(TTM)中位数为 87X,当前行业 PE(TTM)为 60X;从 PE 比值来看(计算机行业 PE/沪深 300PE),区间 PE 比值中位数为 6.09,当前 PE 比值为 4.96,行业估值仍处于区间内较低水平。

行业动态:2022年 7月 24日,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上,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致力于对接数字中国战略,推动数字人民币新基建创新发展,促进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联合技术攻关、技术与知识资源共享。我们认为,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及试点范围扩大,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搭建有望逐步完善,建议关注银行 IT 系统改造: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等;金融机具/硬钱包:德生科技、新大陆等。

重点公司动态:1)国联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限售股上市流通;2)亚信安全: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上市流通;3)四维图新:与中汽创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浪潮信息:2022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公开发行;

5)用友网络: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合计不超过 35.5亿元。

一级市场投融资动态:我们挑选了 5家过去一周具有代表性的获投企业,分别是:智能驾驶高性能计算软件供应商映驰科技、智能驾驶平台软件供应商零念科技、业务流程管理软件供应商望繁信科技、现代产业数据智能服务商火石创造、数字孪生服务商飞渡科技。

投资建议: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及试点范围扩大,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搭建有望逐步完善,建议关注银行 IT 系统改造:宇信科技、长亮科技等;金融机具/硬钱包:德生科技、新大陆等。同时,我们持续看好电力信息化及工业互联网赛道,建议持续关注:1、电力信息化:国电南瑞、远光软件、国能日新等;2、工业互联网:国联股份等。

风险提示:相关政策落地进度不及时;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新冠疫情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