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首创医药行业周报:连锁药店经营边际改善,建议关注药店龙头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斌,周贤珮 2022-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周观点:连锁药店经营边际改善,建议关注药店龙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四类药品”限售逐渐解除,目前大部分地区实名登记可以购买。防控措施要求有所缓解,客流量和交易次数也恢复明显,药店经营边际改善显著。部分城市推动15分钟核酸检测圈,少数城市试点在药店提供常态化核酸检测,有望为线下药店引流。

此外,连锁药店的线上业务均快速发展,门店覆盖范围和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疫情限制措施对药店行业短期造成影响,长期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处方外流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未改,持续看好连锁药店龙头。短期由于2021年和2022Q1增速有所减缓,4月多地发生疫情,药店估值触底。5月疫情好转,药店经营边际改善,估值开始逐步修复,目前估值性价比仍然处于较高水平,看好益丰药房、大参林、一心堂、老百姓。

市场回顾:上周生物医药板块上涨2.35%,周涨跌幅位居第12位。今年以来,医药生物下跌14.49%,跑输沪深300指数4.90个百分点,排全部SW一级行业第24位。

细分行业方面,上周医药生物细分板块涨多跌少,生物制品涨幅最大,上涨5.31%;医药商业表现最弱,下跌1.80%。今年以来,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表现最优,年初至今分别下跌11.67%和12.50%;医疗器械是表现最弱的子行业,下跌17.28%。医疗器械(-17.28%)、生物制品(-15.72%)跑输医药生物(SW)行业指数。

个股表现来看,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为:莱茵生物(34.79%)、百克生物(25.75%)、康华生物(22.13%)、。

ST恒康(21.53%)和华润双鹤(19.55%)。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为:。

ST海医(-44.25%)、吉药控股(-17.81%)、东方生物(-14.14%)、艾力斯-U(-12.93%)和济川药业(-11.21%)。

估值: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截止上周五(7月1日),医药生物(SW)全行业PE(TTM)25.76倍,PB(LF)3.50倍。

风险提示:医药政策风险;降价超预期;系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