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版号发放常态化,优质影片提振信心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郑磊 2022-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中信)涨跌幅分别为2.80%、2.90%、2.69%、0.85%。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涨幅最大的十只个股:三人行、博瑞传播、浙文互联、退市游久、华扬联众、紫天科技、光线传媒、视觉中国、吉比特、掌趣科技。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跌幅最大的十只个股:众应退、晨鑫退、数知退、粤传媒、ST美盛、浙文影业、龙版传媒、川网传媒、华立科技、湖北广电。

今年第二批游戏版号发放,提振行业信心6月7日,继今年游戏版号重启后第二批版号发放,此次共60款游戏获批,相比4月第一批增加了15款,其中包括完美世界自研女性向手游《黑猫奇闻社》,米哈游《科契尔前线》、IGG《龙魂大乱斗》、浙数文化旗下边锋网络《射手大冒险》、电魂网络《跃迁旅人》等。另外,此次版号的申报类别中首次加入“试点”字样,用于区分部分先经过地方审批,后上报出版署确认的游戏,目前拥有审批权的地区包括上海、北京、广州等。此次版号发放一方面提振了整体行业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目前我国内容监管边界已逐渐清晰,未来监管重心将从制定到落实倾斜,行业有望步入稳定发展阶段。

《侏罗纪世界3》上映,日票房过亿6月10日进口大片《侏罗纪世界3》上映,国内单日电影票房数据时隔百日再度破亿。截至6月11日,《侏罗纪公园3》国内累计票房已超过2.6亿元。另外,含预售在内,目前国内暑期档总票房(6.1-8.31)票房已超过6亿元。疫情反复下今年国内电影市场仍承压,但整体票房将集中在重要档期释放。预计随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多部电影将有望定档,暑期档、中秋档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游戏方面,游戏版号发放将改善公司业绩,同时有望进一步缓解市场悲观情绪。目前头部游戏公司估值处于低位,我们建议围绕游戏出海和优质游戏研发商两条主线布局,关注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电魂网络,以及拥有游戏社区TapTap的心动公司等。影视方面,随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上座率有望逐步放开,《侏罗纪世界》3上映后的优异成绩也有望带动其余电影定档。建议关注直接受益于上座率放开后的院线行业,以及拥有优质内容的公司,包括万达电影,光线传媒,中国电影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风险,国内疫情反复的风险,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广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