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盛新材:依托氯化亚砜产业链,构筑高端新材料平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以氯化亚砜起家,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凯盛新材精细化工中间体氯化亚砜起家,之后逐渐研发以氯化亚砜为原料合成的各种下游产品,包括芳纶聚合单体、对硝基苯甲酰氯和氯醚,进一步延伸到下游高分子材料聚醚酮酮(PEKK),从而构成立体产业链结构。

新型锂盐扩产带动氯化亚砜需求增长。氯化亚砜应用在医药、农药、食品添加剂、染料、锂电池等领域。氯化亚砜是新型锂盐LiFSI的核心原材料之一,目前LiFSI的应用以添加剂的形式为主,随着价格的逐步下降,我们认为LiFSI在高镍趋势下有望加速其应用。我们预计2025年LIFSI需求有望达到6.6-9.3万吨,届时LiFSI对于氯化亚砜潜需求将达到11.2-15.8万吨。

2021年氯化亚砜对应全球需求量约60万吨,中国消费量约33万吨,我们预计到2025年全球氯化亚砜的潜在需求量可达到82.1-86.7万吨。公司是氯化亚砜龙头企业,目前拥有产能15万吨,在技术工艺、产能利用率和规模优势远高于同行竞争对手。

公司是芳纶单体龙头,并延伸产业链,发展高性能新材料发展高性能新材料PEKK。公司芳纶单体产品主要为(间/对)苯二甲酰氯,是高性能材料芳纶的核心原材料。公司目前拥有产能2.1万吨,2022年下半年扩产至3.1万吨,公司自配原材料氯化亚砜,且凭借高纯度的优质产品和稳定供货能力,产品供应全球知名客户。PEKK下游主要为3D打印材料、热塑性复合材料、涂料等,且未来在医用领域潜在空间巨大,公司IPO项目募投2000吨高性能PEKK新材料项目首期1000吨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另外根据子公司潍坊凯盛环评报告,公司未来规划在潍坊建设10000吨/年高性能聚芳醚酮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

投资建议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9亿元、4.88亿元、6.28亿元;EPS分别为0.81元、1.16元和1.50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45.99X/31.96X/24.84X,公司是行业内龙头企业,未来成长潜力巨大,我们给予2022年50倍PE,目标价40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产品需求不及预期;汇率风险;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盛新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