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飞腾营收翻数倍,生态日益丰富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陈宝健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持续受益子公司飞腾的快速发展,PK 体系不断优化升级中国长城作为天津飞腾的第一大股东,受益飞腾 CPU 芯片的快速发展。随着 PK体系的逐渐完善和 ARM 生态的逐渐扩展,飞腾 CPU 芯片销售量将持续受益于信创行业需求增长。此外,通过资金募集和股权激励,公司将进一步绑定优质人才,完善产品研发体系和升级,业绩增长弹性大。我们维持对公司 2020-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的预计,分别为 9.0/11.8/14.7亿元,EPS 为 0.31/0.40/0.50元/股。

当前股价对应的 2020-2022年 PE 为 56X/43X/34X,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飞腾召开生态伙伴大会,发布多终端适用的新芯片根据飞腾官方公众号的文章,中国长城子公司飞腾于 2020年 12月 29日召开伙伴大会,发布新一代桌面处理器腾锐 D2000,基于新芯片的台式机、笔记本、一体机、工控机、网安设备等终端将于 2021年 Q1陆续上市。

新品性能大幅提升,飞腾生态日益丰富飞腾新品腾锐 D2000集成了 8个飞腾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处理器内核 FTC663,兼容 64位 ARMv8指令集,SPECint 分值为 97.45,接近原来的 2倍,性能大幅提升。本次伙伴大会展示了 150多家企业基于飞腾 CPU 的应用和解决方案,产品应用日益丰富,生态多样性持续凸显。

芯片年销售突破 150万片,多行业覆盖彰显前景根据飞腾官方公众号的文章内数据,飞腾在 2020年实现全年销量超 150万片,全年营收超 13亿元(2019年营收 2.07亿)的快速发展。基于飞腾 CPU 平台的产品应用已从党政办公系统往包括金融、能源在内的重点行业延伸,携手生态伙伴发布了 90余个行业联合解决方案。此外,飞腾重视新技术方向的运用,耦合云计算、大数据、5G、AI、区块链等技术,助力行业运用。

风险提示:CPU 国产替代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