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2020Q3财报点评:持续超预期,受益下游工程机械需求强劲及泵阀新品加速放量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吴双 2020-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长 39%,利润增长 61%公司发布 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 53.23亿元,同比+38.86%;归母净利润 14.72亿元,同比+60.50%。Q3单季度实现营收 18.67亿元,同比+79.38%;归母净利润 4.86亿元,同比+97.27%,收入业绩高增长主要系下游挖掘机市场需求持续旺盛。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为 42.25%/27.72%,同比+5.70/+3.76个 pct,20Q3单季度毛利率/净利率为 42.98%/26.10%,同比+7.72/+2.40个 pct,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主要系规模效应增强以及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为 1.75%/2.80%/3.21%/0.94%,同比变动-0.32/-0.71/-1.42/+2.45个 pct,期间费用整体稳定,其中财务费用率增幅相对较大主要系美元汇率下降,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导致汇兑损益较大所致。

油缸需求旺盛,泵阀放量翻倍增长,15亿融资加码液压件市场三季度公司充分受益工程机械行业高景气,挖机油缸收入同比增长35%,子公司液压科技收入同比增长 94%,液压泵阀持续放量翻倍增长,看好公司中大挖泵阀占比提升,以及回转马达在主机厂规模化配套后公司规模化效应进一步彰显从而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抬升。此外,公司公布 2021-2023年融资方案,计划通过债权方式融资总额度不超过 15亿元,在当前公司资产负债率仅 33.38%的低水平,15亿债权融资将助力公司继续拓展赛道宽广的工业液压件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液压件龙头,充分受益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上升,下游挖机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油缸业务快速增长,液压泵阀国产化替代持续放量 加 速 公 司 成 长 , 我 们 上 调 2020-22年 归 母 净 利 润 至20.13/25.19/29.99亿元(前值 15.94/18.84/21.80亿元),对应 PE40/34/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