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新疆解封后消费恢复可期,营销基本面变化积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孙瑜 2020-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力特近况跟踪:新疆疫情归零,全面解封,公司动销将迎修复改善。9月2日起,新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我们认为疆内消费场景恢复,公司中秋前回款有望回归正常;当前公司运输物流已恢复正常运转,7月新成立的电商公司将加快动作,全年电商销售预计基本能追平;疆外市场由于疆内疫情管控物流中断,库存基本消化完毕,目前订单情况良好。

短期疫情得控,消费恢复可期,长期看好新疆基本面改善带来盈利、估值双击。

自9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宣布“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9月14日,新疆已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我们认为消费场景恢复驱动白酒业务向好,虽然Q3业绩影响较大,但Q4将正常化,2021年预计有显著弹性。近年来公司在陈智董事长领导下大力剥离非主业,聚焦白酒主业,白酒产品梯队清晰,市场份额领先,具有持续提价能力和优化销售模式的潜力,2019年以来新疆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向好趋势将在疫情过后延续,长期看好新疆消费市场的恢复和扩容,公司将从中充分受益。

疆外招商策略不断完善,升级电商运营积极填补市场空缺。公司疆外招商主要通过品牌运营公司进行,此前主要通过展会(糖酒会、酒博会等)形式实现汇量招商,由于品牌在疆外知名度不如区内,省级大商招募和后续市场操作效果一般,更注重地级市场招商,未来会尝试自媒体、新媒体招商,打造(地市级)样板市场,促进招商效果。目前品牌运营公司下属疆外经销商主要分布于河南、山东、湖北等地,东北也有进步,最新数量约为170多家,较2019年底的129家增加40余家。疆外市场两条腿走路,除招商外,公司7月份成立股份公司控股电商公司,吸收经销商入股,给予更好机制,将由股份公司直接供货,目的加快全国市场销售,电商业务将帮助全国化的品牌推广,提升疆外消费者认知,并发挥产品价格的标杆作用,从2020年9月1号起电商公司将全面负责线上运营,预计2021年增量贡献突出。

产品稳步升级,高档品增长更好。公司产品梯队较为清晰,高档品伊力王和主力价位产品大小老窖是公司的核心产品,销售占比达70%以上。公司产品在新疆市占率高,消费者认同度高,受益高品质以及包装升级,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伊力王和主力产品增长更快,2019年高档酒收入同比增速为23%,带动公司整体收入保持持续增长。特曲此前由于终端售价同小老窖接近销售表现一般,小老窖价格上移(公司投资者互动平台披露2020年1月小老窖涨价)将有助特曲企稳。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1年每股收益为0.85元、1.25元,6个月目标价为25.00元,对应2021年PE 为20x,给予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疆内经济建设属于长期过程,短期消费扩容不及预期;疫情影响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