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压裂设备进入技术迭代加速期,公司有望成为全球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页岩气开发迈向2.0时代--低油价倒逼行业开始新一轮降本增效,重运营、管理的玩家有望崛起:2020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受疫情冲击持续低迷,国际油价剧烈震荡,全公司纷纷大规模削减资本支出。Spears&Associates预测,2020年全球油服市场规模下降幅度达21%,行业面临严峻考验。国际三大油服巨头二季度均大幅转亏,精简业务线、大幅裁员寻求出路。而页岩油气行业也掀起破产潮,上半年北美超过23家液页岩企业申请破产保护。破产的页岩公司合计债务超300亿美元,包括页岩油气先锋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压裂技术先驱之一BJServices等。当前油价正倒逼页岩油气厂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利润空间,开始新一轮的全面降本增效。行业正掀起变革大潮,重运营、重管理的优质页岩油气企业有望存活、崛起。

压裂设备进入技术迭代加速期,新型化需求将快速释放:压裂环节是页岩气开发中成本最重的部分,也是降本增效最重要的突破口。此前,压裂设备采用传统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驱动手段。但柴油压裂设备在能耗、噪音、环保、维护等多领域均存在改进空间。因此,提高压裂设备作业效率、减少设备停机率,降低燃料成本和设备运营成本有着重要的降本增效效果。目前新型压裂设备主要有电驱压裂、涡轮压裂两种技术路径。在经济性、环保节能、功率密度等方面均有优势。在新形势的降本增效压力下,电驱压裂、涡轮等新型压裂设备加速迭代,需求有望持续释放。我们按照2025年新型压裂车达到30%的渗透率进行中性预计,则2025年全球新型压裂车市场规模将突破100亿。2020-25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42.2%。

公司新型压裂产品全球领先,抢占全球份额有望再造一个杰瑞:公司起家于油田进口专业设备及配件的销售,经历多个油服景气周期,始终保持内生增长的动力。经过多年砥砺成长,电驱及涡轮等新型压裂产品已具备全球竞争力。尽管目前国际油价仍处在较低位置,但凭借公司产品的高性价比有望在全球抢占市场份额。未来随着全球经济的重启复苏,原油需求量将持续回升,北美页岩油气产业预计整合进入2.0新繁荣时代。随着新型压裂设备渗透率持续提升,超百亿市场空间有望再造一个杰瑞。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全球压裂设备进入技术迭代加速期,公司有望成为全球龙头。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20.5/25.5亿元,给予公司2021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2.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