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半年报点评报告:预期有望逐步向上;上半年钻完井设备订单大增70%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锋 2020-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大增51%难能可贵:受新冠疫情、低油价双重影响

在外部环境极为不利的情形下,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51%,表明公司极强的风险抵御能力。(1)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供应链和物流出现短时困难;(2)低油价导致下游客户收紧资本开支,部分项目推迟招标和交付。

核心业务:钻完井设备上半年订单增长超70%;核心子公司净利率30%

1、核心业务订单同比大增70%,保障未来一年左右业绩。上半年公司获取新订单46.6亿元(含税),同比增长27%,其中钻完井设备订单增幅超过70%。

2、核心子公司——杰瑞石油装备公司业绩大增84%,净利率达30%。

(1)杰瑞石油装备技术公司(钻完井设备)上半年实现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84%;净利率达到29.8%。该公司2014年收入30.2亿元,净利润10.6亿元,净利率达35%。我们判断公司钻完井设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杰瑞能源服务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28%,净利润为-2590万元,出现亏损。

3、第二季度单季度公司毛利率41%创新高。上半年油气装备制造及技术服务毛利率为38%,同比提升2pct。主要是因为页岩油气、致密油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提速,压裂车等钻完井设备需求大增。

国家能源安全中长期逻辑不变;悲观预期已充分反映、未来趋势向上

我们认为油服——国家能源安全的中长期逻辑不变,“三大油”的“七年行动计划”继续大力实施。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国家能源安全至关重要。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对低油价、新冠预期对原油市场需求影响的悲观预期已充分反映,未来趋势向上,预期有望逐步向上。公司有望受益页岩气大开发。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16.7/19.3/21.8亿元,同比增长22%/16%/13%,对应PE为18/16/14倍。油服民企龙头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页岩气开发低于预期;油价大幅波动;新冠疫情发展超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