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丸美股份深度报告:国产眼部护理先行者,多品牌全渠道稳步成长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魏红梅 2020-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眼部护理领域的龙头,三大品牌齐建美妆版图。公司是国内鲜有自成立初就专注于眼部护理的化妆品公司,旗下拥有三个极具差异化特色定位的品牌“丸美”、“春纪”、“恋火”。“丸美”作为核心品牌,定位中高端市场,贡献约90%的收入,2016-2017年,CAGR高达10.01%,在眼部护理市场稳占一席之地。“春纪”定位大众护肤品牌,产品品类繁多,具有偏年轻化的品牌形象。“恋火”是公司2017年新增的彩妆品牌,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15倍,表现比较理想,未来有望助公司紧握彩妆高增长红利。整体来看,2019年和2020年Q1营收分别为18.01、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9%、1.65%,跑赢行业增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5、1.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9%、-1.14%。2020年Q1受疫情影响,归母净利润略有所下滑,但下降幅度少于大多数同业对手。随着下半年消费复苏和化妆品的刚需特性,今年Q2有望恢复正增长。

核心眼部护理产品毛利高,经销商先款后货话事权高。与同业竞争对手比较,公司竞争优势鲜明:第一,眼部护理类产品占比30%,远高于同业国产品牌,具有容量小、单价高的属性,易形成品牌溢价效应。第二,公司约87%的收入来源于经销商,经销模式成熟稳定,地区均匀覆盖,另外,与经销商先付款后发货的方式彰显业内话语权。

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大高增速,未来仍有增长空间。据欧睿国际数据,我国化妆品市场容量巨大,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4,777亿元,过去10年,CAGR达到9%,增长速度远甩发达国家。我国化妆品行业CR10化妆品公司约41%,行业集中度及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尚有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公司凭借差异化的市场定位深耕眼部护理领域近二十年,品牌影响力排行业前列。我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大,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和行业集中度仍有成长空间。公司作为国产化妆品的龙头企业,未来有望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展望未来,公司筑造的护城河优势有望持续驱动业绩增长,第一:公司主品牌已站稳眼部护理市场;次要品牌助公司拓展大众护肤和彩妆版图,有巨大的成长空间。第二,公司在下游经销商享有话语权,享受先款后货的行业少见的模式,且经销模式稳定又成熟,保证了优质的销售渠道和充沛的现金流。第三,公司目前电商平台主要以经销商代运营,今年公司更换新TP合作伙伴,着重发展直营旗舰店,结合社交媒体的新型营销方式,线上营收具备增长潜力。综上所述,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1.37元和1.6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3.75倍和44.37倍。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市场消费者偏好变化、广告宣传效果不确定、品牌形象侵权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丸美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