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定增有利于新材料方向的拓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商艾华,龚诚 2020-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20年6月17日,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此次非公开发行项目计划募集资金不超8.4亿元,其中5.2亿元用于“10万吨/年高端密封胶智能项目”,8000万元用于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扩建项目,其余2.4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国信化工观点:

1)疫情影响公司短期业绩,但行业盈利和增长动能依旧充足。此次国内疫情对建筑行业影响较大,但这部分需求只会后移不会消失,预计二季度业绩会有较大回升。行业盈利性方面当前原材料价格仍处于低位,需求方面国内新老基建持续发力下,需求增速有保障。

2)传统建筑领域:国内房地产行业趋势向好,装配式建筑需求爆发。2019年全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4.2亿m2,较2018年增长4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13.4%,2020年目标达到15%,2025年达到30%,未来行业渗透空间增速巨大,加上近期政策再次提到加速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建设,下半年装配式建筑需求将爆发。

3)高端工业领域:拓利科技收购顺利完成,5G通讯和新能源通讯和新能源领域持续布局。5G通讯领域,公司已于华为和中兴等展开合作;新能源锂电池方面,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用硅碳负极材料上取得突破;太阳能组件用胶方面,公司产品通过了国际权威认证,被多家知名企业采用,未来订单将较大增长。

投资建议:疫情不改行业盈利性和高增速,我们基于以下逻辑重点推荐硅宝科技:

1)当前原材料低价和疫情加速落后产退出,行业盈利性和集中性趋势没有变化。

2)传统优势建筑领域,公司受益于下半年国内装配式建筑行业高速发展。

3)新型高端工业领域,5G通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行业高增速+公司持续布局发力。

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57/1.98/2.26亿元,同比增速19.0/26.3/14.5%,摊薄EPS=0.47/0.60/0.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23.6/18.7/16.3,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硅宝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