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周报:顺丰逆势增长,航空开启复工之路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20-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上零售总额维持正增长,线上占比提升。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 20.5%。受疫情影响,线上消费迎来逆势增长,1-2月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 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 21.5%,较 2019年提升 0.8pct,较上年同期提升 5个百分点。

站在全年角度来看,疫情期间“宅经济”发展有望加速消费者网购习惯培养,线上供需两端增加有望增加快递业务量。

击 疫情冲击 2, 月快递企业业绩,计 预计 3月企业业务量恢复正常。 。2月顺丰业务量达到 4.75亿票,同比增长 118.89%,市占率达 17.2%,较 2019年全年提升 9.6pct,创近年新高。通达系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因复工差异受不同程度影响,韵达、圆通、申通分别实现业务量 2.97亿票、2.33亿票、1.58亿票,同比下降 13.41%、21.90%、37.26%,业务量市占率较 1月下滑明显,分别为 10.74%、8.43%、5.71%。预计 3月通达系企业业务量增速及市占率水平将逐步恢复。

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国际航班量只减不增, 建议 关注国内需求复苏。民航局要求航空公司国际航班量只减不增,国内航空公司国际航线供给收缩。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国内航班正逐渐复航。3月 18日飞友科技与同程艺龙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自 3月初以来国内机票预订时间与起飞时间平均间隔大幅拉宽,远期预订量增长显著,4月出发的国内机票在2月 27日至 3月 5日的周预订量环比增长 77%,6月出发的周预订量环比增长 250%。随着国内经济活动水平的进一步恢复,刚性的差旅需求也有望进一步上升,二者将一起为国内民航的下一阶段复苏提供支撑。

长期推介组合:顺丰控股、圆通速递、传化智联、保税科技、怡亚通、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广深铁路、大秦铁路、招商轮船、中远海能本周重点推荐: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招商轮船,中远海能: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加剧,快递价格战加剧,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