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引入阿里系战略投资,协同发展预防医学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黄卓 2019-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 27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上海天亿资产及一致行动人以及其他股东拟向阿里网络、杭州信投和上海麒钧分别转让公司 5.58%、5.24%、5.34%股份,共计占公司总股本 16.16%,转让价格为 12.01元/股。本次股份转让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重磅引入阿里系战略入注, 阿里相关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天亿资产、天亿控股、上海美馨、高伟、徐可、遵义大中、中卫成长拟转让共计 16.16%股份予以阿里系。阿里网络为阿里系旗下企业,并同时为杭州信投的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而上海麒钧的普通合伙人为上海云峰创股投资管理中心。 转让完成后,实控人俞熔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 22.88%, 阿里网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阿里相关基金上海麟钧成为持股 5%以上股东。

牵手阿里,协同布局预防医学未来生态我们预计公司引入阿里系作为战略投资者,或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探索和布局预防医学的未来生态圈:

( 1) 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 提升美年健康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加强健康大数据库的建立和利用( 2) 强化渠道引流建设: 或有望合作阿里健康,依托阿里系 To C 端流量平台,打通线上线下预防医学生态圈布局, 提升美年健康品牌力和影响力,转型成功可期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客户体验, 有望健康迎来业绩拐点今年,公司加强内控建设、质量管理, 秉承改进医疗质量、提升服务体验的原则, 实行人流控制,并主推符合消费者特性的“ 1+X”套餐,个检低价套餐缩减,整体客单价和毛利率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19Q3单季实现营业收入 26.36亿元,较去年同期提升 15.58%, 19Q1和 Q2同比增速为 4.21%和 2.24%, 营收改善已初步显现。 同时,本次引入重磅战略合作伙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于实控人较高质押率的担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为全国体检中心龙头, 赛道优质, 强强联手 C 端流量大户阿里系,业务转型可期,看好未来预防医学生态。 我们预计 19-21年实现营收分别为97.27/121.59/151.9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9.71/12.14/15.32亿元, EPS 为0.26/0.32/0.41元/股,对应 PE 为 49/39/31倍, 给予 2020年 50倍 PE,维持目标价至 16.0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体检中心新建、并购进展不达预期;医疗纠纷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