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英搏尔投资价值分析报告:电控领域被忽略的明日之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锐,刘锐,贺根 2018-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深耕电机控制器领域:英搏尔2005年成立之初,主要为场地电动车提供电机控制器及相关产品。2009年起,公司成功把握住国内中低速电动车高速发展的浪潮,推出竞争实力突出的交流电机及控制器产品,一举成为中低速领域的绝对龙头,2016年市占率为61%。2013年借助新能源产业东风,公司积极布局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目前已经进入江淮、北汽等供应体系内。

技术研发底蕴深厚,创新为公司成长关键:公司创业团队均为技术研发出身,创始人姜桂宾先生拥有工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便是从事电机电控方向研究。在目前控制器设计过程中,主流产品均直接采购IGBT模块进行工艺布局,成本较高。而英搏尔创新性地采用IGBT分离器件制作功率模块,成本得到大幅减低。正是由于公司在技术上坚持不懈地创新,推动公司产品实现由场地车到中低速,再到纯电动车领域的不断跨越。

乘用车领域先发优势显著:英搏尔已成为国内纯电动乘用车主流电机控制器供应商。2013年起,公司先后为吉利、长沙众泰、康迪等汽车整车厂批量提供电控产品。2016年底,公司进入北汽新能源供应体系,车型EC180电控100%由英搏尔提供。2017年,公司新开拓江淮客户,电控产品主要供江淮IEV4、6系列时光版。基于英搏尔在中低速电控领域积累的技术及经验,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有望在纯电动车A级以上取得突破。

动力总成项目开拓未来成长空间:动力总成系统对电动化水平的提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计划投资6.4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动力总成建设项目。建设项目产能规划为年产20万套电机,10万套电源,1万套电驱动,2021年有望实现满产。公司此次推动动力总成项目建设,有望实现在新能源汽车浪潮的卡位,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指标:公司在电机控制器领域深耕多年,发展以研发驱动为主,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有望在纯电动车A级以上取得突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06、1.50、1.95亿元,对应EPS为1.41、1.99、2.58元。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格6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未能取得进一步突破;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影响行业发展的风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搏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