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圆通速递:业务量增速发力,关注公司反转能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9-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圆通速递发布2019年8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司快递产品收入20.85亿元,同比增长23.65%;业务完成量7.67亿票,同比增长48.85%。快递产品单票收入2.72元,同比下降16.93%。

业务量增价减,收入增速低于行业整体水平。量:公司8月业务完成量同比增长48.85%,同期行业增速为29.28%,远高于行业整体增速。价:公司单票价格连续7月同比下滑,8月公司单票均价为2.72元,同比下降16.93%,环比下降3.28%,同期行业单票均价同比减少2.4%,环比回升0.35%,公司单票价格降低速度高于行业。整体收入:公司8月营收维持23.65%高增长,但业务量增长未完全对冲价格下行影响,快递业务营收增速低于26.24%的行业整体增速水平。

行业集中度同比提升,公司市场地位稳定。2019年8月,快递行业前8家企业的市场集中度为81.70%,环比持平,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2019年8月公司市占率为14.47%,环比下滑0.22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91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高于去年同期。目前公司行业地位稳定,业务量保持在行业第三,落后于中通(19.35%)、韵达(15.71%)。

持续关注公司降本能力提升对盈利能力的改善。2019年H1,公司通过对运输成本和分拣成本的改善,单票成本同比下降11.56%,因此在上半年激烈的价格战中,单票毛利仅同比下滑3.84%。短期内,单票收入下滑对快递业务收入增速造成一定影响,但成本的降低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建议持续关注公司降本能力提升对盈利能力的改善。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5/0.94/1.15元,对应PE分别为17x、13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预测:行业价格战持续,公司业务量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圆通速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