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彩盒持续高增长,成本管控优化盈利水平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披露 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 18.6亿元,同比15.9%;归母净利润 4.6亿元,同比+22.6%;归母扣非净利润 4.5亿元,同比+25.2%。其中, 19Q2实现营收 8.6亿元,同比+7.5%,归母净利润 2.1亿元,同比+23.7%;归母扣非净利润 2.0亿元,同比+30.7%。

支撑评级的要点 烟标稳增长。 报告期内, 公司烟标营收同比增长 6.6%, 19Q2单季营收同比增长 4.36%,略低于 19Q1( YoY+8.7%) , 主因行业整体增速放缓( 我国卷烟产量 2019Q1同比增长 7.8%, 2019H1增速降至 3.8%) 。 未来我国卷烟主要驱动力为产品升级与结构优化带来的均价提升,公司作为烟标龙头,拥有技术与渠道优势,有望维持稳定增长。

彩盒业务成公司主营收驱动力。 19H1公司彩盒业务营收同比+80.6%, 增速环比 19Q1( YoY+134%)有所下滑,同比 18H1( YoY+66%)有所提升,占公司总营收的 16.8%,较 18H1+6.2%。 报告期内, 公司积极进行新客户开拓,新增灵犀、氪墨、特维普、 魔笛等新型烟草品牌客户,取得中诺、海派等手机品牌供应商资格,并持续巩固与五粮液、茅台的深入合作,随着供应份额增加,标杆效应渐显,彩盒业务有望维持高增长。

规模效应助彩盒毛利率提升,成本管控优化盈利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烟标、镭射包装毛利率分别同比-0.2pct、 -6.2pct 至 43.8%、 17.6%,彩盒营收高增长助规模效应扩大,毛利率同比+6.7pct 至 32.7%,但其营收占比提升使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1.0pct 至 43.05%。成本管控加强、利息收入减少使公司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同比-0.2pct/-1.7pct/+0.1pct/ +1.0pct,投资净收益同比增长 67.8%,其中重庆宏声(扣除处置成都银行股权收益)、上海仁彩分别实现净利润 3,281、 2,232万元, 助净利率同比+0.4pct 至 26.83%。

新型烟草布局完善,静待市场打开。 公司与华玉科技合资成立的嘉玉科技负责云南中烟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生产工作,与米物科技合资成立的因味科技已成功推出 FOOGO 电子烟,劲嘉科技为云南中烟、上海烟草、贵州中烟、河南中烟、广西中烟等提供烟具研发服务,并为 FOOGO、WEBACCO、 GIPPRO、 LUMIA 等品牌提供研发、代工服务。 至此,公司新型烟草的研发、生产、销售环节布局完善, 自有品牌成功推出,待我国新型烟草监管法规进一步完善,市场打开,公司有望凭先发优势享市场红利,获新营收增长点。

估值 公司传统烟标业务稳增长,彩盒业务高增长,新型烟草业务稳步推进,盈利水平稳步提升,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60/0.69/0.79元,同比增长 21.6%/15.3%/14.0%,当前股价对应 2019年 PE19X,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控烟力度超预期;新型烟草发展不力;烟标采购价格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成都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