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2019年半年报点评:Q2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滤光片龙头持续受益于光学创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凯 2019-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H1实现营收11.47亿元,同比增长26.99%,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下降37.91%。

点评:

Q2收入稳定增长,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公司2019Q2实现营收6.58亿元,同比增长23.2%;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滑49.0%。主要是由于公司2019H1投资收益6527万元较2018年同期2.06亿元大幅减少。Q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70.18%。Q2毛利率为26.87%,同比下降0.83pct,环比增加8.01pct。

三摄为红外截止滤光片业务打开市场新空间。三摄相比双摄增加了一颗摄像头,需要增加使用一片红外截止滤光片,市场空间大幅增加。公司是红外截止滤光片行业的龙头,技术领先、产能有保障,已经进了苹果、三星、华为等顶级手机客户的供应链。随着三摄有望在明年快速渗透,公司有望借助优质客户平台获取较大的市场份额。

受益3DSensing创新,窄带滤光片业务迎来新机遇。公司的窄带滤光片产品已进入苹果供应链,成为其中国产化率最高的产品,表明公司产品品质已进入国际顶级行列。随着苹果全面推广使用3DSensing功能,对公司产品的需求将大幅增加。在安卓阵营,目前已有华为、小米、三星等多家厂商搭载3DSensing。公司与这些安卓厂商拥有多年的紧密合作关系,已经进入部分产品的供应链,未来有望受益安卓端的快速渗透。

投资建议:公司滤光片产品受益于光学创新,未来成长可期,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31、5.86亿元的预测,新增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7.16亿元,根据最新股本,对应EPS分别为0.47、0.52、0.6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安卓厂商推进3DSensing进展缓慢、三摄像头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