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锻科技2019年半年报点评:业绩承压,出口业务增长较好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黄涵虚 2019-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业务承压,出口业务收入仍有较好增长

上半年公司国内市场收入承压,出口业务维持较快增长:国内市场产品销售收入为4.21亿元,同比下降13.46%,出口市场产品销售收入为1.70亿元,同比增长20.89%。从产品来看,结合齿类销售收入增长较好,锥齿轮类、VVT等收入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上半年锥齿轮类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下降17.03%;结合齿类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8.86%;宁波电控实现营业收入1477.76亿元,同比下降21.90%。

毛利率水平下降,期间费用率总体平稳

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36.47%,较去年同期下降4.45%,其中锥齿轮类和结合齿类产品毛利率分别为35.55%和30.69%,同比下降2.91pct和10.29pct。公司费用管控良好,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2.92%,较去年同期下降0.54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小幅变动-0.81pct、0.47pct、-0.13pct、-0.07pct。

新能源汽车差速器总成高增长,产品获得沃尔沃认可

公司持续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包括差速器总成、电机轴、差速器齿轮、轴等,客户覆盖大众、舍弗勒、麦格纳、博格华纳、精进电动等。上半年公司为新能源车配套的差速器总成销售收入约2760万元,同比增长251.50%。同时公司获得沃尔沃新能源电动车差速器总成项目和行星架项目,以及多项外资及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差速器总成项目,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1亿元、3.23亿元、3.93亿元,对应的EPS为0.64元、0.80元、0.97元,对应的PE为18倍、14倍、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增产能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形成替代的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汇率变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锻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