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可科技:专注锂电池后处理,海外客户拓展顺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梁美美 2019-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根据第项标 准上市。

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龙头企业,2018 年市占率约20%。公司核心产品为充放电设备,需求主要受下游锂电池厂商扩产影响。公司2018 年营收11.1 亿元(+43.9%),其中,充放电设备营收占比达82%,毛利占比达90%。充放电设备包括动力电池设备和消费电池设备,2018 年营收分别为4.1 亿元和4.9 亿元,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37.1%和44.3%,增速分别为27.3%、41.1%。公司业务近几年持续高增长,主要受益下游锂电池厂商扩产,自身客户开拓,以及原有客户配套比例提升影响。2018 年中国锂电池后处理设备产值约62 亿元,公司锂电池后处理设备生产入库额约12.4 亿元,占有率约20%。

受益新能源汽车发展,动力电池设备业务有望持续较快增长。全球2018 年电动汽车实现销量201.8 万辆(+64.9%),其中,中国新能源车型产销量分别为127万辆(+59.9%)和125.6 万辆(+61.7%)。受益下游需求向好,全球2018 年动力电池出货106GWH(+55.2%),其中,中国2018 年实现动力电池出货量65GWH(+46.1%),实现装机量56.98GWH(+56.5%)。下游需求向好,厂商扩产意愿较强,带动公司动力电池设备持续较快增长,2016 年、2017 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1.1 亿元、3.2 亿元(+195.6%)、4.1 亿元(+27.3%)。

海外客户顺利开拓,营收占比大幅提升。公司国外营收从2017 年的0.8 亿元,提升到2018 年4.1 亿元,主要源于LG 营收贡献大幅增长。2017、2018 年来自LG 营收分别为1.4 亿元、4.0 亿元,贡献营收增量的76.5%。公司来自外资品牌的动力电池设备和消费电池设备2018 年营收分别为0.7 亿元(+265%)和4.4亿元(+44%),显示公司产品不断得到海外客户认可,配套比例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业务已达到一定规模,预计增速放缓,但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可比上市公司包括精测电子、星云股份、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等,对应2019年PE 为29 倍,最低和最高分别为23 倍和33 倍。结合公司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约25%,我们认为,公司PE 对应2019 年25~30 倍之间,为合理估值水平区间,对应股价区间为22.05-26.46 元。考虑到科创板发展初期,投资者可配标的较少,存在短期股价超过目标区间的可能。

风险提示:1)募投项目效益不及预期风险;2)海外贸易及汇兑风险;3)技术和产品替代的风险;4)新能源行业政策变动风险;5)大客户变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导智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