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中国电信增强宽带能力,接入型otn设备和pon设备集采亮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熊军,孙树明 2019-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上涨5.04%,沪深300指数上涨4.90%,中小板指数上涨4.43%,创业板指数上涨4.94%。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上涨3.58%,涨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上涨3.54%,通信运营上涨3.86%。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涨幅前五位的行业为化工、交通运输、采掘、有色金属、汽车,其中化工的涨幅为9.05%,通信行业位居第26位。

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二六三、号百控股、*ST大唐、共进股份、天海防务,涨幅分别为43.25%、26.54%、21.62%、20.85%、16.54%;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高升控股、中光防雷、通鼎互联、奥维通信、北讯集团,跌幅分别为8.62%、8.18%、3.70%、3.63%、3.42%。估值方面,截止本周,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42.24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51.95X、40.16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华为和全球182家运营商开展5G测试,已签定30多个5G商用合同。三一重工和中兴通讯全面深化5G合作,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SensorTower发布2019-2023年全球移动市场预测报告,预计到2023年全球移动市场收入将达1560亿美元。中兴携手Orange完成欧洲首个基于SA架构的100%的5G通话,包括语音和数据。中国电信大手笔集采PON设备:XG-PON迎来规模部署。中国电信启动2019年接入型OTN设备集采:数量约为42000台。

本周投资建议:中国电信2019年接入型OTN设备集采数量约为42000台,同时大手笔集采PON设备,规模大幅提升。2019年5G试商用逐步推进,对传输网络提出更高要求,运营商开始着手提升其传输能力。中兴在本周携手Orange完成欧洲首个基于SA架构的100%的5G通话,包括语音和数据,影响力继续提升。持续推荐5G标的主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电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IDC/云计算优质企业光环新网;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光器件厂商天孚通信。建议关注并购光模块标的剑桥科技;基站侧相关标的,天线厂商通宇通讯、滤波器世嘉科技;PCB厂商深南电路、沪电股份;连接器厂商意华股份。

风险提示:5G产业化不及预期;贸易战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