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厨柜:大宗业务支撑橱柜增长,衣柜后续较有潜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袁艺博 2019-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橱柜业务增长不快,但大宗业务继续放量。整体橱柜作为精装房的标配家居产品,在国家推进全装修政策的过程中,实际上橱柜零售端的客户流量已被分流。橱柜业务整体增速10.77%,其中,零售端收入增长5.58%左右,较半年报仍有下降,同店下滑15%以上。在精装房市场崛起分流终端流量的背景之下,公司持续挖掘工程业务。2018年,大宗业务渠道实现收入2.03亿元,同比增长63.68%,维持放量态势。但是,大宗业务的毛利率下降1.47pct.,为11%。2018年内,公司对橱柜产品功能性进行持续优化,通过优化动线、空间布局等方式使传统厨房空间的利率用由42%最高提升至62%,空间利用效率大幅提升。

衣柜业务体量较小增速高,木门业务也已开店。桔家衣柜延续公司“四同”策略,确保产品质量与设计。2018年内,衣柜新增门店217家,总数达337家。全年实现收入1.38亿元,由于现阶段业务体量相对较小,因此实现近5倍的增长。除了衣柜之外,公司于去年上半年成立桔家木门事业部,推进“定制家”战略落地。去年9月第一家在厦门开业,全年共计9家门店。木门业务目前尚处起步阶段,贡献营收极小不足百万级,不过每樘出厂价在2,512元左右,相对属于中高端定位。

拟发行可转债,继续加码产能。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3.92亿元,用于厦门四期工厂1/2/4/5厂房和江苏二期工厂3/5厂房建设。本次转债募投将主要加码于橱柜、工程橱柜和木门三大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以高端整体橱柜为核心业务,在品牌、品质和服务等方面优势突出。上市后,将可以突破产能瓶颈,快速扩张销售渠道。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3.83/4.58/5.75元(三年CAGR22.7%),对应PE分别为20/17/1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牌厨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