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帆医疗:业绩高速增长,一次性费用摊销影响当期业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17.9亿(+55%)、归母净利润2.6亿(+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8亿(+73%);2018Q3单季度实现收入8.3亿(+119%)、归母净利润1.1亿(+1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亿(+132%);预告2018年报归母净利润3.2-3.8亿,同比增长60-90%。

业绩高速增长,心脏支架+防护手套双轮驱动,一次性费用摊销影响18年业绩。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靠近业绩预告上限。公司已实现心脏支架和防护手套业务的双轮驱动。心脏支架业务保持20%以上快速增长,预计可顺利完成3.8亿扣非净利润的业绩承诺。防护手套业务增速在5-10%,随着20亿只产能丁腈手套投产收入有望进一步提升。由于收购柏盛国际在Q3完成所有交易,业务复杂需要支付较多中介费用,体现在期间费用明显增长;柏盛并表受到合并会计准则影响,柏盛账面存货评估增值,将在七个月内摊销完毕,体现在其他非经常性损益明显增加(三季报为-2300万)。估计这两项费用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影响超过1亿,但均为一次性费用,2019年将恢复正常水平。

收购柏盛国际进入心脏支架市场,打造心血管产业链生态圈第一步。老龄化进程加快和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升高推动PCI手术持续增长,估计全球增速约5-10%、中国约15%。柏盛国际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销售能力,心脏支架销量在全球排名第4、中国排名第3。随着新产品上市放量,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拟收购柏盛国际的93.37%股权,2018-2020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不低于3.8亿、4.5亿、5.4亿。柏盛国际拥有全球领先的心脏支架研发技术,拥有全球首个可降解聚合物DES(EXCEL支架)、全球首个将DAPT治疗时间缩短至1个月的无聚合物药物洗脱支架DCS(BioFreedom支架)。

重磅新产品上市,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中国市场凭借单一产品EXCEL就达到20%的市占率,新支架EXCROSSAL于2017Q4上市,安全性和有效性更高,中标价高80%左右。新支架上市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占率并逐步替代EXCEL,实现量价齐升。全球市场推出的BioFreedom是唯一一款将PCI术后DAPT治疗从1年缩短至1个月的心脏支架,全球巨头雅培和美敦力才刚启动临床试验。

欧洲销量从2015年的1万条增长至2017年的10万条;2017下半年在日本获批上市;预计2019年和2021年分别在美国和中国获批上市。新产品在国内外市场陆续上市,将推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与评级。受到相关费用影响,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分别为0.39元、0.75元、0.94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56元、0.88元、1.11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21倍、17倍。考虑到BioFreedom支架有望明年在美国获批上市,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柏盛国际业绩或不达预期的风险;手套销售或低于预期的风险;汇兑损益风险;其他不可预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帆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