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宇集团:业绩保持增长,销售需看下半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3-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9.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加17.62%,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同比增加15.79%。

观点:

公司销售业绩低于预期。2013年1-6月,公司完成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9.89%;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7.62%。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商品房合同销售金额6.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7.6%,计划完成未过半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期安排,报告期内新开盘项目只有杭州鼎悦府,其余均为原已开盘项目的加推房源,可售房源有限。预收款虽然由13.12亿元减少到12.02亿,但结算仍有一定保证。

公司土地新增储备。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两块土地储备:舟山地块,土地面积53,498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6,996平方米;杭州地块,土地面积27,972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75,524.4平方米。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储备的规划可建建筑面积112.09万平方米,公司权益建筑面积92.98万平方米。

公司资金实力显弱。上半年,因购买土地储备,公司在手货币资金由10.57亿元减少为7.00亿。期末短期借款5.30亿元,资产负债率达67.06%,持续维持高位。

结论:

公司产品以“面积不大功能全,总价不高品位高”为核心定位,以杭州为中心、以二、三线城市为重点,跨省市发展。报告期内,公司销售业绩低于预期,资金实力较弱,土地储备有限,2013年业绩存在不确定性。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97亿元、23.13亿元和30.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57亿元、2.35亿元和3.1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5元和0.72元,对应PE分别为10.32、7.64和5.77,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宇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