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中报点评:江北项目集中结算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3-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2013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72%),其中房地产结算收入32.2亿元(+77%);净利润6.9亿元(+66%),EPS0.34元,ROE12.9%。

投资要点:

上半年南京威尼斯水城十四、十五街区集中交付,结算量大且利润率高,受此影响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结算32亿元,其中威尼斯水城十四、十五街区集中交付,结算收入超过26亿元,占比8成以上,项目利润率较高,受此影响上半年平均结算毛利率48.2%,较去年同期高1.2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水平高6.4个百分点。由于公司持有威尼斯水城项目权益比例为84%,因此上半年发生了1.6亿元的少数股东损益。(2)费用控制良好,三费占比4.2%,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

预计下半年结算收入少于上半年,且低利润率项目占比较多,毛利率将下滑,维持全年业绩增长2成左右的预测。从公司预收账款的情况来看,我们预计下半年结算收入约25亿元,其中威尼斯水城沿江高层8个多亿,芜湖城市之光约10亿元,宜兴天氿御城约5亿元,南京名都花园1个多亿。芜湖、宜兴项目毛利率较低,受此影响预计下半年结算毛利率将下滑。

销售同比小幅增长。上半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40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南京天润城8个多亿,威尼斯水城9亿元,芜湖城市之光3个多亿,宜兴天氿御城约13亿元,上海天御国际约1亿元。预计下半年整体可售量多于上半年,除在售项目加推外,预计南京紫金朝阳府、无锡北塘项目将新推。由于上海天御国际项目销售进度低于预期,我们认为公司全年100亿元的签约销售目标有压力,但销售同比去年将有明显增长。

资金状况较好,短期偿债能力改善。净负债率71%,较年初回升11个百分点;账面现金17亿元,较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少1亿元,缺口较年初缩减。

公司公告拟收购浦东公司少数股东股份,收购完成后将持有南京威尼斯水城100%的权益。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公司整体价值,未来随着地铁开通及周边配套逐步完善,江北项目仍有进一步升值空间。

13-15年EPS0.51/0.68/0.91元,PE12/9/7倍,RNAV11.2元。公司为区域普通住宅开发龙头,近年销售提速,存货周转加快,南京江北300万方以上优质资源支撑未来5年高增长,随后利润释放可望加快,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