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长城:中洲迈出践行承诺第一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周雅婷 2014-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深长城发布公告,与深圳中洲、惠州中洲投资、惠州中际实业投资就直接或间接收购惠州中洲置业、惠州康威投资发展、惠州昊恒地产达成初步股权收购意向。

平安观点:

中洲践行承诺,迈出资产注入第一步根据公告,本次公司拟收购标的的三家公司主要资产为惠州三宗项目地块,其背后大股东中洲注入资产、解决同业竞争的意图十分明显。若本次收购最终成行,公司将获得惠州金山湖占地39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由于公司2009年以来仅新增成都攀成钢项目,本次收购将较好地改善公司土地储备紧张状况。考虑到中洲集团去年增持时曾承诺“对现有与深长城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5年内提出解决方案,通过发行股份购买、现金购买等方式注入上市公司”,本次资产注入或仅仅是中洲践行承诺的第一步。

预计增厚公司 NAV17%,后续资源仍值得期待

本次拟收购的惠州三宗项目占地39万平米,由于三宗地均位于惠州金山湖,参考其中已预售的惠州中洲中央公园2.3的容积率、10000元/平米的售价,按公司2012年15%的净利率估计,收购地块未来可为公司带来净利润13.5亿。在2015-2017年三年平均结算假设下,可增厚公司当前NAV16.7%。若本次资产注入顺利完成,无疑将打开中洲优质资源注入的预期和想象空间。公开信息显示,中洲地产业务涵盖商业地产、住宅及工业地产三部分,总权益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其中商住用地超过400万平米(含本次收购项目)。目前公司项目储备仅118万平米,若后续中洲资源商住资源全部注入,将增加公司项目储备3倍多。未来公司有望背后中洲支持,实现规模和发展速度的快速提升。

民营入主有望带来经营效率提升

自深圳国资委退出经营、中洲入主以来,困扰公司多年的大小股东争夺问题不复存在,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日渐清晰。目前公司已完成主要管理层的变更,我们相信随着新管理层运作步入正轨,民营管理有望带来公司整体经营效率提升。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 分别为2.21元、2.59元和3.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9倍、9.3倍和8.0倍。本次收购标志着中洲资产注入迈出实质性一步,若成功实施,将改善公司目前土地储备紧张状况。若考虑本次收购项目,测算公司NAV29.6元/股,目前股价折价18.7%,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加紧带来的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洲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