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2018半年报点评:项目优质,利润可观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洪一 2018-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同比增长107.84%;实现归上市公司股东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100.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15.9%。

观点:

1、 项目优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公司上半年主动为PPP项目瘦身,对于原有的边界不清晰、收费不明确的PPP项目,主动进行了瘦身和筛选,风险控制贯穿项目立项、尽调、投决、投标、订立合同、投融资、项目实施、投后管理的各个阶段,形成高规格风控体系,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的风险识别、评估及应对。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合同额20.21亿元(含中标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4.46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74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2.76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0.86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0.39亿元。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129.75亿元(含中标及预中标项目、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合同额107.28亿元,供水工程合同额12.91亿元,土壤修复合同额3.01亿元,固体废弃物处置合同额2.70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2.15亿元,专业技术服务合同额1.70亿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PPP项目累计投资额105.85亿元(含已中标、预中标、参股PPP项目等),其中,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控股的PPP项目投资额为57.43亿元,EPC、EP类在手合同额18.20亿元,充足的订单储备体系支撑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 核心业务强,订单签订多

公司凭借持续创新的技术优势和项目实施经验继续巩固在水污染治理领域的领先地位,深耕乡镇污水治理、黑臭水体及河道治理、流域治理、农村环境整治等业务。2018年上半年,公司水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8,341.62万元,占营业收入的68.22%。其中,工业废水治理实现营业收入12,598.63万元,市政污水治理实现营业收入38,250.94万元,水体修复(含流域治理、河道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水生态修复)实现营业收入27,492.05万元,相继中标或签订了“德保县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建设项目(二区)5000m3/d污水处理厂工程EPC项目”、“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污水站扩建项目安装施工建设工程施工项目”、“拓浦精工智能制造(邵阳)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业4.0)产业小镇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处理系统EPC总承包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二期工程ED3污水处理站成套设备采购项目”、“东莞金洲纸业有限公司新增15*24M厌氧处理工程设备销售合同”、“东莞建晖纸业有限公司30000m3/d废水新增厌氧反应器设备销售合同”、“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污水新增厌氧项目承包项目”等近20个EPC、EP项目。

3、 工程质量高,有行业标杆项目

聚焦项目精细化建设,着力创建标杆工程,公司沙洋博世科承建的沙洋乡镇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凭借其建设速度快、处理效果好、运营管理高效等优势,先后入选“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2017年度中国乡镇污水处理优秀案例”,成为我国乡镇污水处理行业标杆。

4、 重视研发,强化创新

公司坚持自主技术创新,高度重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针对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做好新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工作。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获得授权专利140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118项,涉及有机污染土壤,场地地下水污染,重金属复合污染场地,黑臭水体治理等15个方向。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主营收入分别为20.67亿、26.87亿和33.5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6亿、3.72亿和4.64元,对应EPS分别为0.8元、1.05元和1.31元,对应PE分别为20倍、15倍和12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负债率高,偿债风险高;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